汽车

新红旗乘势而上助力民族汽车品牌崛起

字号+来源:新华财经2021-10-2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新华财经北京10月26日电(记者李唐宁)快速成长的中国市场和日渐崛起的汽车工业为中国汽车品牌带来了机遇,特别是消费环境转变、品牌偏好变迁和消费升级,极大拓展了自主品牌的发展空间。这一背景下,一汽红旗乘势而上,拥抱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浪潮,融合传统文化和中式美学元素,积极布局海内外市场,在将新红旗品牌打造为"中国豪华汽车品牌"的征途上,焕发出了崭新的生命力。

方向决定道路,道路决定前景。2018年以来,新红旗不断锐化积极向上和年轻化的品牌形象,确立了"中国式新高尚精致主义"的品牌理念,传达出产品对品质和审美、细节和品味的追求。2021年,一汽红旗通过创新品牌活动,联合故宫博物院等顶级IP,在中华传统优秀文化基础上融入时代文化内涵,弘扬倡导主旋律,以高声量的传播,向公众传递了新红旗产品的独特魅力。

图为2021金融街论坛年会现场,一汽红旗的旗舰车型红旗H9成为年会官方指定用车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故宫博物院与一汽红旗近日携手成立"红旗故宫联合创新实验室",双方将传统技艺与现代创新相融合,将传统文化融入汽车工业和品牌塑造之中,启动了"红旗H9+太和版"定制,重新赋予了红旗汽车作为民族品牌的使用场景和文化意义,为文化与汽车的跨行业合作揭开了新篇章。

图为红旗H9+太和版定制汽车

在体育创新营销方面,新红旗品牌也与逐梦奋进、体育强国的精神紧密相连。"红旗配英雄,红旗分外红",今年8月份,新红旗宣布向中国奥运代表团在东京奥运中获得奖牌的每名运动员,敬赠红旗H9产品或使用权,并陆续分批次向荣耀健儿们交付了汽车。9月,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与一汽红旗签约,正式向冬运中心交付由一汽红旗联手航天科技研发的国产雪车装备。目前,红旗已经成为中国雪车国家队、钢架雪车国家队、雪橇国家队的战略合作伙伴,从东京奥运会到北京冬奥会,新红旗品牌已经与支持国家体育事业、承载责任担当的民族企业角色,浓浓地交融在一起。

图为中国荣耀运动健儿交车仪式上等待交付的红旗H9

中国汽车产业当前处在由量变向质变转换的关键期,从"汽车大国"到"汽车强国",自主品牌必须向上发展、向世界赛场出发、提升全球市场竞争力。2018年以来,一汽红旗在海外战略布局中一路劈波斩浪,成功实现了中国品牌在国际汽车市场中的影响力突破。目前,新红旗已经在中东、欧洲、东南亚等多地区逐步树立起中国豪华汽车的品牌形象。

图为从中国一汽NBD总部驶出、即将发往挪威销售的红旗E-HS9

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的快速发展为中国汽车产业提供了弯道超车的机会,在这场行业颠覆式转型中,红旗品牌拥抱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顺应"产业之变",不断焕新,以E-HS9作为红旗品牌首款C+级全尺寸智慧纯电SUV,进军国内和海外高端新能源汽车市场,受到了广泛关注和好评。

图为新能源汽车红旗E-HS9亮相2021金融街论坛年会现场

"为适应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和客户新消费、新生活的需求,一汽红旗正努力探索新时代汽车产业可持续发展的新模式,打造具有中国特色的、世界顶尖的汽车高端智造、绿色自然的产业生态。"一汽红旗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H5、H7、H9、HS5、HS7、E-HS9等一系列重磅车型上市,新红旗产品矩阵逐步完善。未来,新红旗低碳、智能、安全、健康等品牌元素将不断加强,伴随在品牌营销上突破创新和技术研发持续投入,新红旗会持续将中国民族汽车品牌的产品力、品牌力推升到新高度。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本站或将追究责任;3.如果涉及侵权,请联系QQ:211544606,我们将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