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

长安汽车发布全新智能品牌,长安腾讯合资公司“梧桐车联”战略升级

字号+来源:互联网2022-08-3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8月29日,长安汽车在其举办的第二届科技生态大会上正式发布全新智能品牌"诸葛智能".诸葛智能除了是一个新能源汽车品牌外,还是一个集中解决智能驾驶、智能交互和服务生态等多方面的智能品牌体系,将为用户带来"诸葛交互、诸葛智驾、诸葛生态"三大核心体验。同时,长安汽车与腾讯的合资公司梧桐车联宣布新定位为"行业领先的整车级智能交互科技公司",由长安汽车智能化院总经理贺刚兼任梧桐车联CEO,以软硬一体的方式向行业提供整车级智能化解决方案。

腾讯作为长安汽车重要战略合作伙伴受邀出席大会,腾讯智慧出行副总裁钟学丹发表演讲。

他表示:长安汽车是腾讯探索智慧出行道路上,最早期也是最重要的合作伙伴,自2017年双方达成战略合作以来,双方在智能座舱、汽车云平台、智能驾驶、数字化营销等方面都取得显着成果。

同时,长安汽车与腾讯于2018年合资成立梧桐车联。钟学丹表示,双方希望建立一个跨互联网和汽车行业的资源整合平台,帮助更多车企在异构化硬件平台上,建立标准化平台能力,并为车企完成从系统、硬件介入到操作系统的深度优化和能力构建,整合优质资源打造系统级别的解决方案。

四年来,梧桐车联优先引入了腾讯丰富的生态资源和技术能力,整合了腾讯TAI智能座舱解决方案。相关数据显示,梧桐车联的产品已经在长安、奥迪等100+款畅销车型搭载落地。

智能座舱作为用户交互的核心界面,已经成为智能汽车产品竞争力的核心差异化所在。人与车的交互,也不再仅限于"传统的座舱"概念之中。钟学丹表示,随着座舱的算力、架构、感知能力、人工智能技术的升级,智能座舱的进阶形态,将具备几大特征:整车级自然交互、场景化主动服务、多屏融合和万物互联。而梧桐车联新定位发力"整车级交互",是一次深刻洞察行业需求的正确决定。

在云计算方面,腾讯与长安汽车打造的车联网混合云与超算中心,很好的支撑了长安汽车工业设计仿真计算的大规模云计算需求,助力长安汽车向数据驱动型企业进化。车联网方面,首发搭载微信车载版的长安CS75系列车型持续大卖,几度蝉联紧凑型SUV销量榜冠军。

当前,汽车产业迈入自动驾驶等关键技术大规模商用前夜,数字化转型进程也步入深水区。面向新阶段,钟学丹表示:腾讯希望和长安汽车同频共进,继续做好产业互联网的"双打搭档".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本站或将追究责任;3.如果涉及侵权,请联系QQ:211544606,我们将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