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慧研学(北京)国际教育机构承办首届研学课程交流会在京成功举办

字号+来源:科技在线2019-10-2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为深入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2019年6月23日)中有关要求,“坚持开门办思政课,推动思政课实践教学与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志愿服务活动结合,思政小课堂和社会大课堂结合”,“打造中小学生社会实践大课堂,充分发挥爱国主义、优秀传统文化等教育基地和各类公共文化设施与自然资源的重要育人作用”开放。中国人生科学学会素质教育专业委员会和北京市教育学会社会大课堂教育研究会联合主办的,以“新时代、新思路、新实践、新经验”为主题等首届中小学生社会实践大课堂教育基地全国经验交流活动,10月23日至25日在北京陶瓷艺术馆成功举办,来自全国27个省、市、治区180余名社会实践大课堂教育基地的代表出席了会议。
 


 
会上,北京市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唐亦勤致辞,欢迎来自全国各地的代表参与此次大会,学会积极就如何办好社会实践大课堂与各位代表分享北京经验,积极推动全国同行业务交流,深入落实习近平新时代教育思想,促进社会、学校、家庭协同育人。北京市中小学生社会大课堂和“全国中小学研学实践教育基(营)地”资深专家何志东,北京教育学会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研究会理事长陶礼光,北京市教育学会社会大课堂教育研究会秘书长高付元等教育专家,分别作题为“从大课堂走向大教育”、“基于北京综合实践活动经验视角下的研学与教育未来”、“实践教育助推学生成长”等大会特邀报告。来自北京、广东、河北等地等9名代表做了大会发言,来自北京、天津、海南等20代表在“基地课程研发”、“基地课程实施”分论坛进行经验分享。随后代表们考察北京社会大课堂优质资源单位怀柔黄花城和生存岛两家国家级研学基地。
 

 
会上,成立了全国中小学生社会实践大课堂专委会,共有89家全国各省区社会实践教育基地为首批会员单位。专委会下设管理工作组和资源单位业务工作组,促进全国同行的业务交流,推动成员单位提高社会实践教育的服务质量和教育水平。中国人生科学学会素质教育委员会名誉会长孟繁佳宣读了全国中小学生社会实践大课堂教育业务工作组首批专家顾问名单。
 

 
同时,北京教育学会中小学社会大课堂研究会和综合实践活动研究会、中小学创新杂志社邀请专家对89家全国各省区社会实践教育基地提交的“2019年全国研学实践教育特色课程”进行评审,评出4A级17家,3A级28家,2A级12家。
 


 
本次交流活动由慧研学(北京)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和北京校外慧博文化发展中心承办,同时得到了千龙网、研学书包网络平台的大力支持。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本站或将追究责任;3.如果涉及侵权,请联系QQ:211544606,我们将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