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苏宁消费金融首单个人消费贷款资产支持证券即将发行

字号+来源:科技在线2019-11-0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苏宁消费金融有限公司将于11月中旬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起首单ABS产品。目前,该项目已获得银保监会备案通知书和中国人民银行准予行政许可决定书。

据了解,苏宁消费金融公司即将发起的“苏享盈2019年第一期个人消费贷款资产支持证券”,是以其持有的4.83亿元个人消费信用贷款债权组成资产包,委托安徽国元信托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并以信托财产所产生的现金流支付资产支持证券的本金和收益。记者了解到,该项目正在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公司办理债券开户业务,多家金融机构认购意向强烈。

据介绍,本次ABS资产池优先级占比87.23%,其中优先A级资产支持证券(AAAsf)3.94亿元、优先B级(AA+sf)0.27亿元;次级资产支持证券0.62亿元全部由苏宁消费金融公司持有。

苏宁消费金融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首单ABS的发行进一步拓宽了公司融资渠道,实现了融资渠道的多样化,同时还提高了公司在资本市场的知名度,更大程度上提升了公司服务客户的能力,更有利于“普惠金融”事业的实践与发展。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本站或将追究责任;3.如果涉及侵权,请联系QQ:211544606,我们将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