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浪潮一贷通与济南市工信局签约风险补偿合作协议

字号+来源:科技在线2019-11-1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2019年11月8日,济南市政银惠企战略合作签约暨惠企融资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浪潮集团举行,浪潮一贷通与济南市工信局签约风险补偿合作协议。

 

本次签约仪式主题是“政银合作、助企发展”,主要围绕优化融资环境,破解融资难题,推动中小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为加强政府与金融机构的合作,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改善中小微企业融资环境,促进中小微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浪潮一贷通与济南市工信局合作建立完善的中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补偿机制,基于一贷通平台构建贷款风险补偿资金管理子系统,利用评级系统自动完成对企业评分评级,自动根据企业的评分评级结果推荐合适的融资产品。并在融资服务过程中,对于适用贷款风险补偿资金的企业,打通风险补偿审批流程,完成相关审批备案。双方在济南市高新区针对风险补偿率先开展试点合作。

 

浪潮集团与济南市政府共同建设的数字金融一贷通平台,打造了“101”模式(1分钟申请、0人工干预、1秒钟放款),实现纯线上贷款服务。前台集合银行金融产品,后台打通政银企数据链,在依法合规、企业授权的前提下,利用政府数据、互联网数据和企业内部数据,为银行提供信用数据支撑,为中小微企业融资提供高效便利的融资服务,实现金融服务线下模式向线上模式的转变,真正实现了政银企三方共赢。截止目前,数字金融一贷通在济南市已上架17家金融机构,33款金融贷款产品,累计为1.1万家小微企业(含个体工商户)提供资金支持超过28亿。

此次浪潮一贷通与济南市工信局建立风险补偿合作,在企业与银行之间引入政府主管部门的风险补偿机制,使一批轻资产的科技型企业在没有担保物或担保物不足的情况下能够获得银行贷款,解决科技企业融资困难,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门槛与融资成本、提高企业融资效率。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本站或将追究责任;3.如果涉及侵权,请联系QQ:211544606,我们将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