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商路论道》188期:长沙正发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创始人 丁正芝

字号+来源:科技在线2019-11-2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绿豆芽、豌豆苗等芽苗类蔬菜在生活中越来越常见,但您吃过花生芽吗?想让花生发芽变成一种四季蔬菜可没有想象的那么容易,本期做客节目的嘉宾就在从事花生芽研发与生产。

1979年,丁正芝出生在湖南省一个贫穷农家。先后在北京从事过编辑和销售等工作,2005年进入一家大型机械企业。2007年底埋藏在丁正芝心中多年的创业梦想变为现实,那就是花生芽的培育和生产。

丁正芝创立了长沙正发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专业从事花生芽研发与生产,在花生芽行业内广受好评。拥有三项国家发明专利,通过独特的培育容器、培育基质和中药杀菌配方,独有的撒播技术,在无任何激素添加情况下,产品培育时间从传统的半个月提前到一周。大大节省了时间成本和人力成本。

花生芽是花生发芽后产生的一种食疗兼备的食品,也叫长寿芽。它不但能够生吃,而且营养丰富。花生芽的能量、蛋白质和粗脂肪含量居各种蔬菜之首,并富含维生素、钾、钙、铁、锌等矿物质及人体所需的各种氨基酸和微量元素,因此也被誉为“万寿果芽”。

丁正芝边生产边改进,逐个解决疑难问题。历经上千次的反复试验,终于在国内乃至国际自主首创开发了独特高效的撒播技术、免泡种、免浇水、免催芽、免插播、立体密集、有机无公害、规模高效的培育方式。培育生产出的花生苗长达20CM,鲜嫩、粗壮、色泽洁白。整个生产过程全部处于恒温恒湿无菌状态,不添加任何有害农药化肥,10天的生产周期中全部依靠种子本身储存的营养生长,是绿色健康的原生态食品。

经过7年的发展,公司已形成新鲜花生芽、深加工即食产品、花生苗提取物饮料等全产业链规模化生产。产品远销新加坡、香港、韩国等地。公司营业执照、发明专利证书、食品经营许可证、股交所挂牌通知书、产品检验报告等证件齐全,荣膺长沙市雨花区科技计划立项。

建立花生芽产业联盟是丁正芝的目标与坚持,十二年的深耕,长沙正发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已拥有“快乐农夫”、“你好芽”两个品牌,形成了新鲜花生芽、深加工即食产品、花生苗提取物饮料等全产业链规模化生产。目前已申请国家专利7项,拥有全资基地2个,控股合作基地3个。自有基地鲜苗日产能10000斤,随时可以扩展至30000斤/天,同时还为全国 30 余家花生芽种植户提供技术等相关支持。

很钦佩丁总因为吃到花生芽而获得灵感,从而制定了创业方向。当然这与他儿时在土地里摸爬滚打有着直接的关联。从培育花生芽到有机会进行深加工,最后萃取精华的白藜芦醇,一步步走来都离不开熟悉土地、熟悉农业,以及对农业的敏锐嗅觉。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本站或将追究责任;3.如果涉及侵权,请联系QQ:211544606,我们将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