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国内首只5G主题基金在苏宁金融基金平台热销

字号+来源:科技在线2019-11-2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随着5G周期的来临,目前各主要国家和地区已将其视为信息经济基石。截至2019年5月底,全球开启5G投资的国家和地区达93个。2020年,中国预计将新建68万座5G基站,将覆盖全部地级市城区,随之而来的投资空间也是巨大的。前期,市场上并没有纯正的5G板块主题基金,若要布局5G板块,只能借助一些科技主题基金,但效果并不理想。近日,华夏基金推出华夏中证5G通信主题ETF联接(A类:008006 C类:000087),目前在苏宁金融旗下基金平台热销,这是境内首只5G主题ETF联接基金,可以说开启了5G大周期时代。

       
 
这只5G ETF紧密跟踪中证5G通信主题指数,选取产品和业务与5G通信技术相关的上市公司股票作为样本股,从而反映相关领域的A股上市公司整体表现。5G ETF的成分股一共有40只,按权重排序来看,前十大成分股都是非常有名的科技公司,比如:中兴通讯、华工科技、光迅科技等。
 

中证5G通信主题指数--前十大成分股列表
代码 简称 权重(%) 申万二级行业
000063.SZ 中兴通讯 9.52% 通信设备
000988.SZ 华工科技 5.48% 其他电子II
002281.SZ 光迅科技 4.15% 通信设备
002396.SZ 星网锐捷 3.87% 通信设备
000070.SZ 特发信息 2.08% 通信设备
002446.SZ 盛路通信 2.08% 通信设备
000836.SZ 富通鑫茂 1.68% 通信设备
002313.SZ 日海智能 1.54% 通信设备
002115.SZ 三维通信 1.27% 通信设备
603220.SH 中贝通信 0.96% 通信设备
注:数据源自Wind,截至2019.9.30

 普通投资者参与申购5G ETF是有一定门槛的,而联接基金为投资者提供了场外参与的渠道,购买方式灵活,并且大大降低了ETF的申购门槛,小额资金也能分享5G机会。而且,5G ETF联接基金对投资5G ETF部分,不收取管理费和托管费。

 自2004年ETF进入境内,华夏基金始终引领行业ETF发展方向。截至2019年3季度末,华夏基金旗下管理的权益ETF产品规模达1081.6亿元,在公募基金行业内排名第一,是境内唯一一家旗下管理权益类ETF超千亿规模的基金公司(数据来源:银河证券,截至2019年9月30日)。
    
 目前华夏基金推出的国内首只5G主题ETF联接基金,正在苏宁基金平台热销中,12月6日将募集结束,想入手这只基金的,抓紧下载苏宁金融APP,进入苏宁基金频道认购吧。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本站或将追究责任;3.如果涉及侵权,请联系QQ:211544606,我们将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