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王胜利爱心书法大课堂”,谢师迎新春活动在京举办

字号+来源:科技在线2020-01-0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特约记者:林玉娇,孙秀明)2019年12月28日,在博文教育书法课堂,开设了一节别开生面的“谢师迎春”书法课,孩子们按照中华传统习俗,身着汉服,向辛勤指导他们学习书法的王胜利老师三鞠躬致谢,并讲了学习书法的真实感受。

据了解,王胜利老师是当代著名爱心书法家,他以颜体楷书为基础,以唐朝大书法家颜真卿忠君爱国、刚正不阿的人品为标杆,开蒙训戒,善昭立人。以“教稚子,直而温,宽而栗,刚而毋虐,简而毋傲。”(汉司马迁《史记·五帝本纪》)的教学方法,与孩子们进行心灵零距离沟通,培养孩子们学习书法的兴趣。教授孩子们写堂堂正正中国字,做堂堂正正中国人。自2019年3月开课,到五月份的书法考级中,参加23人,22人通过,通过率达到了95%,从而更加提升孩子们学习书法的兴趣。

在本次活动中,孩子们以“迎春纳福”为主题,以敢写,爱写,善写为学习书法的基本素养,争先恐后,挥毫泼墨。王胜利老师现场演示书写“龙马精神”“中国梦,民族魂”“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等书法,示范、勉励孩子们;并谆谆教导,讲解书法与做人,书法与民族自信的关系。在才艺展示环节,孩子们以唱歌、古诗朗诵、相声、脑筋急转弯等,充分展示多才多艺,天真烂漫的童趣。

本次活动充分体现博文教育机构以传承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为己任,把书法作为“中国梦、民族魂”的教育着力点,“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寓教于乐,尊师重教的文化教育精神。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本站或将追究责任;3.如果涉及侵权,请联系QQ:211544606,我们将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