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保姆式温情服务确保园区零疫情!青岛国际创新园175家规模以上企业复工

字号+来源:科技在线2020-02-1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2月10日,青岛国际创新园175家规模以上企业复工,复工率达75%,首日复工人数达到4271人,入园车辆650辆。

青岛国际创新园是青岛市体量及投资规模最大、产业聚焦度最高的科技园区,因疫情防控而安静多日的园区被瞬间“激活”,这得益于青岛高科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高科)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周密服务和提前谋划。

作为崂山区的国有平台公司,青高科是青岛国际创新园的“服务大管家”,自疫情发生以来,青高科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部,明确各应急反应组工作职责,每天两次汇总, 24小时不间断、地毯式巡查,园区始终运行平稳。

企业复工是对疫情防控的“大考”,特别是青岛国际创新园回流人数总量大、涉及企业多。青高科统筹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精准施策,通过有温度、有力度、有速度的“保姆式”服务,确保园区企业科学安全有序复工。

2月10日早上7时30分,青高科疫情防控指挥部全员到岗,第一时间投入到工作中,对青岛国际创新园片区的复工准备工作进行再检查、再梳理,并查漏补缺。

“我们提前向园区企业发放告知书,全面统计园区各企业、单位复工时间及复工人数,对有来自疫区员工的企业,做到信息反馈全覆盖,对尚未返青的来自疫区员工,最大限度做好延期返青引导工作。”青高科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赞科说。

据悉,园区实行错时上下班,11个测温岗的工作人员对进出人员和到岗员工逐一进行入门体温测量,并进行登记留存,园区企业职工进入办公区必须佩戴口罩,凡体温超过37.3℃的职工,不得进入办公区。片区职工就餐实行分餐制,通过“无接触配送”、“无接触取餐”等降低风险。

鉴于园区上班高峰期人流量较大的现状,为确保通行效率,青高科在片区各楼宇入口处均设置了“蛇形”通道,便于员工配合体温检测;面对测温枪在气温低的情况下测温准确度受影响的问题,给所有测温岗配备暖水袋,在“温暖”工作人员的同时,提高了测温效率;在停车场出入口配备车辆消杀工具,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覆盖、无死角。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阻断的是疫情,阻不断的是对园区企业和职工的温情。针对园区企业反映较为突出的“人员管控难”“职工回家难”等问题,青高科疫情防控指挥部积极协调,派专人到企业职工所在街道现场办理社区出入证明;同时,为实现片区人员全面管控,指挥部还开通了片区出入证办理通道。截至2月11日17时,共计为75家企业3829名职工办理了园区工作证,为企业解决了出入安全和通行效率的燃眉之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本站或将追究责任;3.如果涉及侵权,请联系QQ:211544606,我们将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