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有拈头市井火锅白皮书出炉,一锅热辣,唤醒久违的烟火气!

字号+来源:科技在线2020-04-2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去年,成都火锅产业大会高峰论坛发布《中国火锅行业发展白皮书》,数据显示,2018年全国火锅业总收入8757亿元,预计在2020年能超万亿元,可以说,不断增长的餐饮市场正在激发着火锅行业的蓬勃发展。

然而今年年初的疫情,却让整个火锅行业陷入停滞,《中国烹饪协会调研报告》显示:2020年春节期间78%火锅餐饮企业无营收。相比2019年春节,疫情期间,78%的火锅餐饮企业营收损失达100%以上;9%的火锅企业营收损失达到九成以上。火锅行业进入寒冬,损失巨大,行业内的老板们都在想尽办法紧急自救。

市井火锅作为火锅行业的一大品类也受到疫情的影响,各种问题亟待解决,有拈头作为市井火锅的带头品牌,必须要肩负整个行业和品类的生死存亡大任,有拈头尝试了自主研发小程序外卖、一人食火锅菜等方法,并将这些举措推向全国门店,为餐饮行业的自救指明了方向,先行为火锅行业验证了各种行之有效的自救方法。

随着国内疫情得到一定控制,商务部办公厅、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联合发布《关于支持商贸流通企业复工营业的通知》:所辖县区均为低风险的省份餐饮要全面复工营业,不得采取审批、备案等方式延缓开工;复工人员流动不用采取隔离措施;有条件的支持外摆等等政策。

通知一发出,有拈头成都市井火锅立即响应政府复工复产的号召,恢复堂食经营,全国600+门店陆续复工营业,唤醒大家想念很久的好味道,在成都总店复工后,华东分公司、华北分公司、西北分公司管辖区域门店也陆续响应开展复工,为全国的经济生产恢复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有拈头团队各部门负责人提前到岗筹备复工事宜,各部门员工也积极响应到岗复工复产,全力做好复工保障工作,保证复工计划顺利进行,为经济复苏刺激消费贡献一份力量。

正因有这些专业人士组成的团队有拈头的复工计划稳步进行,积极恢复生产,有拈头的表现也让市井文化重回大众视线,成都的市井文化来源于老成都市民的生活,街檐下的杂货铺、种满梧桐的老巷子,逛街遛鸟打麻将,府南河边的老茶馆里茶香弥漫,有拈头成都市井火锅便是对这种老成都市井文化的延续,作为市井火锅的发起者,把老成都的火锅味在市井小巷中安逸下来。

有拈头成都市井火锅2017年作为第一家市井火锅店在成都开业以来,发展迅猛,如今门店数量达到600多家,日接待顾客数量58000+,年装盘菜数量438000000+,有拈头以平民价格、市井环境取胜,门店数在全国市井火锅中无出其右,成为餐饮界一匹实力黑马。

好吃不贵、丰俭由人,是有拈头成都市井火锅最初就打出来的“杀手锏”。为了保持较低的客单价,有拈头几乎都采用了“小碗制”,装上大概是只有主流品牌火锅店里30%到50%份量的菜品,既能有效降低客单价,又能保证食客可以品尝到更多的菜品。比起在大火锅店里点菜时“左思右想”控制花费,这种模式可以让消费者在市井“小”火锅店里很快就可以点上一桌“满汉全席”,无形中也提高了翻台率。有消费者称,市井火锅真正实现了“火锅自由”。

而且市井火锅赶上了主力消费群体对“年代感”“怀旧情感”敏感的时机。大部分市井火锅是老城区街面“门板”店铺,让不同年龄段的顾客能够找到记忆与共鸣感,以期为消费者带来新鲜感、亲切感、精致感以及复合体验感。此外,市井火锅小型化场景的趋势,也和当下快速传播的网络营销环境吻合,以通过社交网络迅速触达目标受众。

面对火锅行业同质化的竞争,许多小微投资者会更加青睐模式更轻盈的市井火锅做加盟。因为主流品牌火锅店的面积大都在1000平方米以上,而市井火锅店的面积则大多在150-300平方米,并且不需要抢占“黄金位置”,只需要开在人流区的“市井社区”。此外,市井火锅主打市井文化,火锅店装修大多带着“怀旧风”,风格较为简单,让店铺呈现“过去”的感觉,并搭配上搪瓷缸子、老录音机等传统物件,烘托出浓重的市井氛围。

有拈头成都市井火锅因为投资门槛小、回本周期短,在成都以外的城市迅速蹿红。外地市场对口味的包容性也越来越高,不论西北还是华北、华东,当地消费者对成都地道麻辣口味的接受度也高于以往,外地门店的生意状况普遍不错,目前,有拈头已经在全国有600多家加盟门店,餐饮版图也在持续扩张中,相信疫情过后,这家市井火锅的领头羊还会不断发展,在餐饮行业发展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本站或将追究责任;3.如果涉及侵权,请联系QQ:211544606,我们将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