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苏宁金融助力小微商户“绽放”:这笔资金太及时了!

字号+来源:科技在线2020-06-0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成都到南京,驾车需近20个小时,全程超1600公里。但在四川五洲物流有限公司的老板——伍洲心中,这两座城市“零距离”。

五月底的一个周末,天朗气清,惠风和畅,伍洲不远千里,特意飞到南京,直奔苏宁总部。此行,他要完成一个重要的心愿,即为苏宁金融送上特意制作的锦旗。

这面锦旗跟着伍洲从成都来到南京,上面书写着“笃行务实助力小微 雪中送炭心系民生”16个大字,镌刻着他那颗炽热的心带有的深深的感激之情。

 

与苏宁结缘

缘分还要从2005年说起。那一年,伍洲在“蓉城”成都创立了四川五洲物流有限公司。公司主要从事干线运输、仓储管理、城市配送、支线调拨、多式联运、电商配送、物流信息处理、个性物流策划等专业供应链管理。

2009年开始,四川五洲物流正式与苏宁合作,主要是向苏宁各分公司提供劳务和运输服务,曾多次被评为苏宁物流的优秀服务商。

尤其是在汶川大地震后一段时间内,五洲物流一度举步维艰。不过,随着与苏宁的合作,经过两三年的努力,公司逐渐从不利困局中走了出来,并突破了区域限制,增加了业务量,实现了利润增长。现在,伍老板的生意越做越大,日子越过越好,与苏宁的联系也越来越深。

“十几年来,苏宁物流给我带来了很大的帮助,让我事业有了新发展。”伍老板笑着说,“随着跟苏宁物流业务合作的逐步深入,我和我的公司,已经越来越离不开苏宁了。”

渡疫情难关

这几年来,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社会对物流需求显著增加,四川五洲物流有限公司的业务进一步扩张,资金需求也越来越大。

“刚开始的时候,就是通过朋友去借,那个时候的金融市场不发达,产品也不多,贷款的难度非常大。”2018年,伍洲偶然得知苏宁金融乐业贷,可以提供低息贷款。他就向相关工作人员多次咨询了解下,便开始申请贷款,扩大经营。这一合作,一直到今天,伍老板从未有过逾期,且信用良好。

万万没有想到的是,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来了。2020年春节以来,受疫情影响,五洲物流的上游结款延迟。加上员工因出行受阻,导致工人供不应求,而员工工资高居不下、运作成本增加,且需要购买大量的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公司面临资金枯竭的困境。

正在发难的时候,伍老板心中想到了一个“老朋友”——苏宁金融。于是,他申请了乐业贷增额的需求。了解实际情况后,苏宁金融就给了他200万元的授信支持。通过苏宁金融全套的线上流程和电子签章功能完成业务申请与合同签署,当天就实现了放款,这及时解决了五洲物流复工和防疫所需要的资金问题,让伍老板“大舒了一口气”。

 

“这笔资金太及时了,使用乐业贷,从开始的审批,都是电子签约,审批一天,放款也快。申请以后,半个小时以内,快的有时几分钟就到款了。”伍老板表示,乐业贷可以随时贷、及时批、随时还,非常灵活。“感觉真的挺‘爽’的!谢谢苏宁金融,这笔资金对我的公司成功渡过这次疫情难关起到了决定性作用。”

迎接新绽放

艰难的日子终将过去。随着疫情好转,资金的不断“充血”,伍老板的公司运作也逐步恢复了正常。

不知不觉,2020已将近过了一半。迎接后疫情时代的第一个618,伍洲料想到“绽放的夏天”要来了。

“我们接下来估计要忙起来了。马上618开始,旺促一定会带来我们对人力大量的需求,同时对资金需求也很大,希望和苏宁金融合作更深,更密切。在额度方面再给我们提一提,或者利率降一降。”

朋友之间,自然心有灵犀。作为伍洲的“老朋友”,苏宁金融已对外宣布6月2日起全面启动“绽放”小微扶持计划,面向全国10万家小微商户提供100亿专项低息贷款资金,并于618期间推出品类免息及最低6.18折等不同程度的贷款利率优惠政策,为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快速回暖注入动力。

伍洲和他的五洲物流公司,仅仅是苏宁金融助力小微企业“绽放”的一个缩影。致力于为小微企业和商户提供优质的普惠金融服务,是苏宁金融成立至今始终坚守的初心,从不曾忘却,并努力践行着。目前,苏宁金融已累计为上万家小微商户放款数百亿元。

未来,作为国内头部金融科技企业,苏宁金融将继续发挥技术优势,发力无接触金融服务,切实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助力更多小微企业“绽放”,为加速疫后经济回暖贡献力量。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本站或将追究责任;3.如果涉及侵权,请联系QQ:211544606,我们将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