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苏宁金融上线灵活用工平台 可提供定制化解决方案

字号+来源:科技在线2020-06-1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后疫情时代,灵活用工、共享经济成为人们热议的焦点,今年两会也鼓励发展共享用工等灵活就业新模式,支持人力资源服务企业建立各类共享用工平台、灵活就业保障平台。作为我国头部金融科技企业,苏宁金融近日上线灵活用工平台,让企业合法合规纳税,资金结算更安全,使用更便捷,为更多企业和个人用户提供共享用工、灵活就业解决方案。

据了解,灵活用工平台建立在苏宁金融支付产品和账户系统的基础上,为用工企业提供了门户操作、接口开发两种合作方式,用工企业与苏宁金融进行业务对接过程中,提交用工发放的需求,平台系统即可将相应的资金按照需求进行发放。平台可通过更便捷的方式,直接将佣金发放至用户的苏宁金融账户或银行卡,省去了繁复的操作,提升了用户体验。

同时,苏宁金融通过引入税务局认证的个税代征途径,帮助用工企业及其用户代缴了相应的个人所得税,并获得合规的进项发票,使得用工企业的支出和用户收入都通过合法、合规的途径纳税。此外,苏宁金融还利用自有的账户体系优势,使资金在闭环、可控的范围内流转,保证了资金安全。

该平台的上线,既使得用工企业的业务更加合规,又保证资金安全,还为用户提供了便捷,可谓一举三得。

苏宁金融灵活用工平台上线后,首先应用于苏宁推客APP,优化了推客佣金发放方式。目前在“苏宁推客”APP上,用户已经可以使用该平台最新的模式进行签约并提现。

 

适用于苏宁金融灵活用工平台的业务场景十分广泛,例如:出行平台的快车司机,使用私家车利用业余时间接单,将接单收入从平台账户提现;快递人员为物流公司服务,收入按单或按天计费,物流快递公司会将相应的佣金发放给快递人员;外卖平台的小哥,同样以灵活用工的方式为平台服务,按单计费收取佣金;网红主播也在平台直播并同时为品牌厂家带货,从直播平台提现打赏和带货的收入。

过去,各企业对于此类用工模式的佣金支付,多采用现金支付、虚开发票报销的形式,在税务上承担着巨大的风险。而此次疫情更让企业感受到传统用工方式成本高、负担重,亟需通过合规、科学的方式降本增效。

如今,苏宁金融打造的灵活用工平台,为用工企业和自由职业者提供了合规、安全、便利的灵活用工解决方案。未来,苏宁金融还将向更多外部合作伙伴输出共享用工定制化服务,满足我国日益增长的灵活用工需求。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本站或将追究责任;3.如果涉及侵权,请联系QQ:211544606,我们将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