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广州996女孩认怂,兼职猫颁布双休制度

字号+来源:科技在线2021-07-0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近日,广州街头出现三个女孩连续多日在街头高举双手大喊:"反对996,还我双休"事件,随后据爆出的该公司创意总监与老板娘聊天截图显示,该创意总监因长期加班问题与公司产生冲突,之后策划"反对996"的主题,并"先斩后奏".

据了解,三个女孩认怂道歉视频已经发布,视频一经发布就受到观众的热情反响,目前相关视频浏览量已过百万,点赞量过2万,评论近3千多条。此次事件的发酵吸引了不少观众围观,同时也引发了社会各界对于互联网公司996工作现象的反思。网上评论区也是各种猜测,"为什么不继续反对,却出来道歉了""三个女孩想借公司平台炒作吧""兼职猫为什么还不出来回应"……

据了解,996工作现象对于互联网公司来说已成为常态,但近年来随着劳动者维权意识的提高,反对996的呼声也越来越高。最近,腾讯、字节跳动、快手等互联网大公司纷纷取消或尝试取消996、大小周,这也进一步证明互联网企业也在进一步完善公司体制,提高企业人性化管理水平。

作为一家互联网准独角兽公司,此事件发生后,兼职猫也做出了相关回应:发布员工双休福利政策,鼓励员工劳逸结合。兼职猫作为一款互联网兼职平台,2013年由广州九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推出,发展到目前,已经成为灵活就业赛道头号玩家,市占率第一,多次获得"准独角兽"称号。2020年更是完成了营收20亿的目标。

6月29日,在兼职猫所在的九尾科技于广州举办的"奋斗八载,展望百年"八周年庆典活动上,九尾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兼CEO王锐旭宣布成立喵爱心基金,为员工带来更多关爱;发布员工双休福利政策,鼓励员工劳逸结合,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

九尾科技创始人兼总裁甄蔼仪也在庆典上提出了普及双休制度的重要性,她表示,"要营造舒适工作环境,建立良性人才运行机制,实现双休之是很重要的。"

目前,互联网行业内卷化严重,简单效率提升之路已走到尽头,企业的发展唯有通过组织创新,而实现双休则是其中的重要一环。以兼职猫所在的九尾科技为代表的互联网公司也在不断创新体制机制,探索新时代发展模式,与时俱进,坚定不移地为创办更好企业砥砺奋进。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本站或将追究责任;3.如果涉及侵权,请联系QQ:211544606,我们将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