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三诺数字智慧声谷项目正式启动

字号+来源:科技在线2021-08-0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7月10日,智慧声谷项目启动暨誓师大会在三诺智慧产业园举行。会上,三诺数字与合作伙伴签署合作协议。按照协议,合作伙伴将为三诺数字智慧声谷产业基地项目提供智能制造规划咨询服务。三诺集团董事长刘志雄、三诺集团智能制造负责人、合作伙伴高管等出席大会。

入选了"深圳市2021年重大项目计划"的智慧声谷落地于深圳宝安,计划投资超十亿,建筑面积超十万平方米,将打造成为一个围绕"声音+"产业,以研发、智造为主体,创新孵化和文化服务为辅助,"产研、产链、产教、产城"四位一体的4.0版本的创新生态城。

▲三诺数字智慧声谷效果图

刘志雄从"顺天时、求地利、讲人和"三个维度分析了为什么要做这件事以及怎样坚持把事做好。

天时方面,随着工业化走向智能化,中心化走向场景化,标准化走向差异化,在当下,柔性制造正成为发展趋势。十九大报告提出"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习近平总书记特别提出要"推动传统行业数字化转型",建设"数字中国".另一方面,我们现在面临的是一个崭新的产业格局,5G、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深度渗入并改变着制造业,智能制造成为产业新风口之一。可以说,以数字化生产、柔性化生产为标志的智能制造,是行业发展的需求。

地利方面,深圳地处粤港湾大湾区,产业最丰富、创新业态最活跃、市场经济最开放。同时深圳也是一个高新技术产品制造强市,宝安是智造高地,因此在宝安坚持打造一个智能制造的标杆工厂是因地制宜的。

人和方面,我们的一把手和相关全员都要参与进来贡献力量,把时代精神、创新意识、先进制造体系流程导入到项目中,企业内部要讲人和。再加上合作伙伴项目团队是一个业内十分优秀的团队,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构造一个新的数字化制造模式。

合作伙伴项目团队凭借在3C行业20年的IT服务实施经验,融汇了"云、移、物、大、智、网+机器人"的创新技术,是世界级的灯塔工厂杆标建设团队。合作伙伴高管表示,此次携手,双方强强联合,合作共赢,志将智慧声谷建设成一个覆盖从创意到制造的全产品生命周期的工业4.0数字化标杆工厂,一个满足智能物联时代个性化、柔性化生产和大规模定制的智能制造平台。他介绍,双方的合作将结合咨询规划成果开展落地实施服务,主要包含智能制造硬件选型、新工厂整体布局落地、信息化平台建设监理、精益体系建设、新工厂整体目视化建设、园区物流动线设计、参观通道设计落地等内容。

这不仅是一个项目启动大会,还是一场誓师大会。刘志雄对三诺数字所有的项目参与人提出了全身心投入、擅打硬仗敢打硬仗的要求,同时寄语大家要把智慧声谷建设成为创新力和智造力融合的一个智能产业高地、生态高地和生活高地;通过智慧声谷的智能制造体系建设整体升级三诺的智造平台,在数字化,智能化道路上迈出的坚实的一步;围绕声谷形成声音+产业集群,并以此为杠杆,撬动深圳智能产业创新生态,助力深圳成为中国乃至全世界人工智能产业的一个标杆之城、引领之地。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本站或将追究责任;3.如果涉及侵权,请联系QQ:211544606,我们将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