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泉州市持续推进政务数据治理工作

字号+来源:互联网2021-08-1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近年来,泉州市积极推进政务数据治理,用好政务数据资源,为群众和企业提供更多普惠便捷、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截至目前,泉州市政务数据汇聚与共享平台汇聚数据已超40亿条, 数据汇聚规模逐步扩大,泉州政务数据共享应用服务日趋成熟。

据了解,泉州市在深入开展政务数据汇聚的同时,做好加强数据治理工作各项基础工作。按照统一数据治理规则,对数据进行规范化处理,实现数据本身标准化;整合全市政务数据资源,建设并逐步完善789万自然人口库、36.6万企业法人库、2208万电子证照库、以及空间地理信息库、社会信用信息库和宏观经济库等六大基础数据库,实现数据之间关联化;结合各部门工作开展中遇到的问题,探索数字化手段解决,通过优化"数据流",驱动业务重塑、制度创新和流程再造,进一步减流程、减环节、提效率,实现数据业务逻辑化。此外,当前泉州全力推进市汇聚共享平台(二期)建设,也充分考虑到数据治理的需求,将在一期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一体化数据中台技术与服务框架,深化政务数据治理服务,为保障政务数据质量提供技术平台支撑。

在做好政务数据治理的基础上,泉州依托市汇聚共享平台发布服务接口200多个,提供数据批量交换服务2000多项,交换总记录数据超过10亿多条,为全市各级各部门提供数据共享和业务协同服务,包括为企业开办、办理建筑许可、登记财产、执行合同等涉企办事事项提供有力数据支撑,方便企业办事。梳理两批公共数据资源目录清单共164张数据表、3900多万条数据,通过省公共信息资源统一开放平台面向社会公开,数据治理成效正逐步显现。(泉州市数字办)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本站或将追究责任;3.如果涉及侵权,请联系QQ:211544606,我们将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