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三诺集团董事长刘志雄出席第八届全球深商大会并致辞

字号+来源:互联网2022-06-3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6月22日,第八届全球深商大会暨光明科学城大会开篇二"科研经济专精特新"研讨会在深商报告厅举行,深圳市委原副书记、深商总会创会会长庄礼祥,三诺集团董事长兼CEO、深商投融资产业联盟主席刘志雄,同创伟业董事长郑伟鹤,钛信资本董事长高毅辉,携程集团副总裁兼携程商旅CEO张勇,以及深圳两家高科技企业代表出席,围绕创新投资展开互动和路演。

资本与产业的"遇见",是时代所需,也是城市之幸。"专精特新"既是中小企业发展的长期导向,也是未来创业的大势所趋。在新一轮技术革命和产业变革趋势下,科技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而在新一轮技术变革和产业变革之下,培养一批关键技术领域的"专精特新"企业,更是补足产业链短板的关键。

深商投融资产业联盟主席、三诺集团董事长刘志雄发表致辞,他认为,发展专精特新企业,只有产融结合,才能实现为科技插上资本的翅膀。专精特新是国家的未来,也是深商群体的未来。"如果每一位企业家都能够为专精特新的发展贡献力量和智慧,我相信这将成为一个美好的事业。"

以下为刘志雄致辞现场实录,内容有删减。

发展专精特新企业需要产融结合

国际变局以及全球疫情,特别是中美经济产业结构的调整,对中小企业的发展带来了很大的挑战,也带来了很大的机遇。专精特新小巨人的发展提升到国家的重要战略,一方面解决发展的问题,一方面也是解决了卡脖子的问题,不仅仅是发展的问题,而且是生存的问题,可以说发展专精特新企业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

国家十四五计划提出说要培育1万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深圳也提出到2025年市级专精特新企业达到1万家,省级达到2000家,国家级600家。这么大的战略定位跟发展步伐任重道远,需要各行各业的人给予支持。

国家出台政策,目的都是为了提升企业的发展,这是国家发展的必要,也是产业发展的机遇。实体经济需要金融赋能,因为只有产融结合,才能实现为科技插上资本的翅膀,才能飞翔起来。

致力于专精特新企业发展,并做出贡献的,不管是创业家、科技家、创投企业,都值得我们为他们送上掌声,也感谢他们为这个产业的发展添砖加瓦。深商是深圳的商业群体,是深圳发展的最大财富。奋斗在各个领域的深商领袖,怀揣梦想来到深圳这片创业热土,为深圳的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深商投融资产业联盟主要做两个事,一是股权融资,二是债权融资,并不断在探索。本次专精特新创投论坛,本质上也是深商投融资产业联盟探索金融为实体产业的服务方式,通过创投企业家分享智慧、经验,让年轻的创业家少走弯路,帮助更多的创业中的年轻企业家成长。

社会的进步,人类不断的探索,年轻企业家一定会超过老一代,长江后浪一定推前浪,只有更多的大手小手,才可能把深商的生态发展做得更大更好。

深商的生态业态,除了大企业,还需要更多的中小企业组合在一起,这种业态在深商会已经形成了很好的效果。在金融领域,不光要投智慧,还要投资源,因为从0到1的发展,前面的"1"很重要,但是后面的"0"也需要很多的资源链接。

专精特新是国家的未来,也是深商群体的未来,如果每一位企业家都能够为专精特新的发展贡献力量,贡献智慧,我们相信这是一个美好的事业。

关于深商投融资产业联盟

深商投融资产业联盟成立于2016年12月,由马蔚华任荣誉主席,三诺集团董事长刘志雄任主席,东方富海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玮任执行主席,执委成员包括高新投集团、同创伟业、立业集团、盈信投资集团、前海置富金融控股集团、前海勤智国际资本、中科招商等深圳顶级金融机构负责人,超豪华阵容充分体现了联盟的实力与底蕴。

成立以来,联盟不断创新管理机制和服务模式,每年举办10余项各类中小型服务活动,涵盖资源链接、融资并购、产业协同、主题沙龙、项目路演等10余类,为成员不断聚合深圳的优质资源和各专业领军企业,链接力量、集中智慧,实现资金、实业、政府、研发和高校的资源整合,专注优势产业的战略投资和生态圈的建设,助力深商企业在投融资方面居全国领先地位。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本站或将追究责任;3.如果涉及侵权,请联系QQ:211544606,我们将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