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普惠与巴航工业完成由GTF提供动力的E195-E2飞机使用100%可持续航空燃油测试

字号+来源:互联网2022-07-0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2022 年 6 月 30日,美国佛罗里达州劳德代尔堡: 普惠公司和巴西航空工业公司对一架由GTF发动机提供动力的E195-E2飞机使用100% 可持续航空燃油(SAF) 进行了成功测试。此次测试以单发使用了100% SAF,验证了GTF发动机和E-Jets E2系列可以双发使用混合高达100% SAF飞行而丝毫不影响安全性及性能。这架飞机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劳德代尔堡国际机场完成了两天的地面测试,在佛罗里达州维洛海滩支航机场进行了累计70分钟的飞行测试。

巴航工业商用航空战略及可持续性副总裁罗力戈∙斯瓦∙索扎 (Rodrigo Silva e Souza) 表示:“E2已是当今在役的最高效的单通道飞机,与上一代飞机相比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高达25%。通过100%SAF应用,减排量可以进一步提高到可观的85%。以新一代产品取代旧机型并实现SAF的规模化生产是目前商用航空可以采取的最有效而且可以大幅降低排放的措施。巴航工业和普惠正引领行业,我们的产品为客户带来更好的经济性、同时为社会创造更可持续性。这项测试表明,一旦行业明确了相关规范,E2就可以进行 100% SAF 的认证和运行。”

根据美国材料实验协会 (ASTM ) 的国际规范,全部普惠发动机和巴航工业飞机目前均已进行了认证,可以按最高50%的比例使用SAF与标准 Jet A/A1 煤油混合的燃料。未来的规范将允许100%SAF的使用,从而通过采用可持续、非化石原料的燃料使减排最大化。

普惠首席可持续发展官魏舸瀚 (Graham Webb) 表示:“SAF是我们可持续发展路线图的核心部分。我们将继续与行业合作伙伴和监管机构合作,支持制定直接投入使用100% SAF的标准。这项测试验证了GTF 发动机能够以任何燃油运行,也证明了一旦行业敲定非混合SAF的标准,E-Jets E2系列已准备好进行100% SAF的认证。”

巴航工业和普惠使用的 SAF 是从全球能源机构 (World Energy) 获得的 100% 加氢酯和脂肪酸合成石蜡煤油 (HEFA-SPK)。HEFA-SPK 是一种用于航空的特定加氢处理的植物可再生燃料,因其原料的可持续性被商用航空替代燃料倡议 (CAAFI) 确定为传统喷气飞机燃油的主要替代品。

普惠GTF 发动机是唯一提供行业领先的可持续性效益和世界一流的运营成本的齿轮推进系统。 巴航工业E195-E2 飞机由 GTF 发动机独家提供动力,燃油效率提高 25% 以上,每个座位的二氧化碳排放量降低25%,氮排放量降低了50%,噪音轨迹缩小75%。GTF发动机已获认证可飞行50% SAF并成功测试了100%SAF。发动机可以更大降低碳排放,从而助力行业到2050年达到净零排放的目标。该发动机革命性的齿轮涡扇架构是未来几十年更可持续航空技术的基础。请访问 pwgtf.com 网站,了解更多信息。

关于普惠公司

普惠公司在飞机与直升机发动机以及辅助动力装置的设计、制造与服务领域世界领先。普惠正致力于为更可持续的未来提供动力。了解更多详情,请访问普惠公司网站 www.prattwhitney.com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本站或将追究责任;3.如果涉及侵权,请联系QQ:211544606,我们将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