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广轻工职院卢坤建校长到访树根互联,开展调研座谈

字号+来源:互联网2022-07-1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2022年7月7日,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广轻工职院)卢坤建校长一行莅临树根互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树根互联)调研。

在树根互联联合创始人、CEO贺东东先生,树根互联副总裁、工业互联网教育发展中心总经理叶菲女士等陪同下,参观了树根互联工业互联网展厅,深入了解根云平台作为新型基础设施,在助力工业企业、产业链、产业园区数字化转型升级的价值应用,以及树根教育携手多所职业院校培育高质量的工业互联网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的创新实践。

贺东东先生对卢坤建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工业互联网领域缺乏数字化人才。树根互联扎根产业,服务教育,与全国一流的职业院校合作,将产业真实案例转化为教学场景,共育工业互联网复合型技能人才,取得了一定成效。

截至目前,广轻工职院、树根互联双方依托粤港澳大湾区重点产业,在共建工业互联网产业学院,培育高质量的工业互联网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等方面展开了深入合作,包括开设工业互联专业师资研修班,落实工业互联网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项目实践等国培班、省培班,助力打造高水平数字化教师团队;联合培训企业职工,打造广东省工业互联网数字化人才示范性职工培训基地,联合打造集培训、技能认证、人才输出为一体的数字化人才培训高地。

座谈会上,双方还就广轻工职院工业元宇宙赋能中心建设展开深入研讨。卢坤建校长表示,广轻工职院基于人才培养、基于社会服务,为更多的企业提供赋能和服务。期待与树根互联深化产教融合实践,共同打造元宇宙技术赋能中心,建立全国一流的工业互联网专业群,助推产业转型升级。

贺东东先生对广轻工职院创新的教学思维表示赞赏。他表示,树根互联很荣幸能成为广轻工职院的合作伙伴,为培育高质量的工业互联网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贡献更多力量。

"在人才教育方面,树根互联秉承工业人的初心,有义务培养更多的数字化人才,与广轻工职院等头部院校合作,发挥树根互联深厚产业实践积累的优势,联合打造示范性工业互联网人才培养基地,开发教学资源。在广轻工职院的指导之下,增强了合作信心,树根互联能够更好地服务教育行业,这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新的方向,新的命题。"叶菲女士说道。

关于树根教育

树根教育始终秉承着"扎根产业,服务教育"的定位,以深厚的产业实践积累和领先的平台技术赋能工业互联网人才培养,与多所知名大学合作,联合研发解决产业技术难题,推进工业互联网平台技术发展,培育工业互联网技术人才。同时,树根教育与职业院校也开展广泛合作,共建工业互联网产业学院,打造产教融合新模式,有效推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科教融通、"三教"改革和人才培养模式变革,助力职业院校持续培育高质量的工业互联网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未来,树根教育还将与全国院校加强合作,持续推进和深化产教融合,从产业出发,助力产业链、人才链、创新链的有机融合,为工业互联网行业技术发展和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本站或将追究责任;3.如果涉及侵权,请联系QQ:211544606,我们将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