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两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出任听花酒联席首席科学家

字号+来源:新华财经2022-07-1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新华企业资讯7月16日】7月14日下午,上市公司青海春天(股票代码:600381)发布公告称,1998年诺贝尔生理医学奖获得者斐里德·穆拉德(Ferid Murad)教授、2013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亚利耶·瓦谢尔(Arieh Warshel)教授于近日接受青海春天聘请,与青海春天董事长张雪峰一起出任听花酒联席首席科学家。

161.png

斐里德·穆拉德(Ferid Murad),1998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

据了解,斐里德·穆拉德(以下简称"穆拉德教授")1936年出生于美国印地安纳州,现任美国德克萨斯大学休斯顿医学教授,他因发现一氧化氮能促使心血管扩张,获得1998年诺贝尔生理医学奖。亚利耶·瓦谢尔(以下简称"瓦谢尔教授")1940年出生于以色列,拥有美国和以色列双重国籍,目前在美国南加州大学任教,是计算酶学奠基人,因"为复杂化学系统开发多尺度模型",在2013年获得"诺贝尔化学奖".

162.png

亚利耶·瓦谢尔(Arieh Warshel),2013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

公告显示,两位诺奖得主担任青海春天联席首席科学家,主要在听花酒科学研究方面服务企业。

1631.png

听花酱香风格白酒精品装

穆拉德教授说:"我将指导团队用多领域的科学方法研究、验证一氧化氮等积极物质在我们生活中更广泛的应用,特别是如何在酒类的产品中形成更为系统全面的减害增益效果。我希望与青海春天的合作,能够形成更多促进行业健康化发展的成果,进而造福人类。"

诺贝尔生理医学奖获得者为何成为中国一个白酒品牌的科学家,穆拉德说:"一氧化氮在人体各个部位细胞中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具体来说,在动脉粥样硬化、高血压、糖尿病、肺部疾病、伤口愈合、甚至肿瘤等诸多领域都有重要的医学作用,特别是适当较高的一氧化氮水平会在抗衰老方面起到积极作用。但是伟大的科学发现仅仅停留在研究层面,将是毫无意义的。酒则作为人类历史中最重要的消费产品之一,融入在我们生活中的各个角落。‘听花酒’将科学与酒这种消费产品结合。"

164.png

瓦谢尔教授为何也青睐听花酒?公告内容显示,他和团队跨学科融合经典物理、量子物理与生物化学,开创生物系统功能的计算机模拟。瓦谢尔教授在详细了解听花酒酿酒理论、工艺以及科研数据成果后认为,他和团队的科研成果能对听花酒及中国白酒酿造技术的进一步提升提供跨学科、多维度的帮助。

公告称,瓦谢尔教授将与青海春天开展深度合作,将指导青海春天研发团队将诺贝尔奖的成果应用于产品和技术开发,让更多人从中受益。如研究不同工艺酿造的酒体、酒中各种微量成分和组合物等对人体的影响,尤其不同风味物质及其浓度含量、相互作用等因素,对味蕾、对味觉等人体神经传导和大脑风味感知的影响,实现产品口感风味的更高目标。

"这是诺贝尔奖得主与中国白酒行业的首次联合行动,源于价值吸引,更在于使命相契。"青海春天董事长张雪峰表示,两位诺贝尔奖科学家与自己联手,是为了向白酒健康化课题发起纵深的研究攻关,让科技进步造福于人。

1651.png

青海春天董事长、听花酒设计师张雪峰

张雪峰说,听花酒提出既激活交感神经又激活副交感神经的"双激活"新酿酒理论,在白酒千年传统工艺基础上开创了"双向制化减害增益"新工艺,创造白酒新价值。其中,实验表明饮者体内一氧化氮含量显着提升。而一氧化氮在体内作为关键的信号分子对健康血液循环的作用,是穆拉德教授与团队发现的,并由此获得诺奖。他与伙伴着有《神奇的一氧化氮》一书,2011年译林出版社在国内出版,将一氧化氮健康理论带到中国。同时,瓦谢尔作为世界计算酶学奠基人,其先进理论和方法对白酒健康化发展有积极意义。两位诺奖得主与自己将深入研究白酒健康化涉及各类细分课题,关爱消费者,实现中国白酒的转型升级,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

业内专家表示,听花酒扛起了中国白酒健康化大旗。两位诺奖得主成为听花酒联席首席科学家,白酒"减害增益"从理论到技术将取得更好发展,是中国白酒和消费者的福音。世界顶级科学家参与中国白酒健康化研究,将促使白酒健康化时代更快的到来,并将真正推动中国白酒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本站或将追究责任;3.如果涉及侵权,请联系QQ:211544606,我们将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