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亿达科创智能充电管理平台赋能中山公交智慧出行

字号+来源:互联网2022-10-0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直面新能源汽车充电难题,2022年9月亿达科创立足“云端”构建的“智能充电运营管理平台”在中山公交充电站正式投入使用。据悉,该平台依托互联网、物联网、AI、大数据等创新技术,可实现车主“一键找桩”、充电站远程监控等功能,是中山市智能公交充电设施建设的重要一环。而随着该平台正式全面落地,将推动中山充电站数字化运营领域纵深发展,为中山市新能源公交汽车实现智慧出行提供有力支撑。

一体化解决方案 实现公交系统与社会服务全覆盖

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暴露出电动车主充电难,充电站运营商管理难,运维工程师维护难,政府部门监管难等一列的充电窘境。为助力充电产业快速发展,破除窘境。亿达科创旗下子公司亿达信息遵照国家、行业的有关法律法规、技术标准,设计了“智能充电运营管理平台”,可为不同类型充电桩所有者搭建集成运营运维监管的一体化充电服务运营生态平台,提供充电服务、运营管理、结算交易,运维监控,供电管控,运营数据分析等业务和服务,赋能充电业务,打造“智慧+充电运营”的一体化智慧新能源服务体系。

亿达科创“智能充电运营管理平台”入驻中山公交系统,将作为中山公交数字化运营平台的智慧核心,承担中山公交系统全部充电场站的运营管理,基于平台采用“云化”高效便捷部署方案,兼容性高的特点,该运营平台系统在充电场站上线后,不仅能够为公交提供专用充电服务,同时也可以兼容社会车辆的充电需求。目前,中山市通过该平台接入运营的充电场站已达17个,管理充电桩232个,公交服务车辆2793辆,社会服务车辆3109辆,并且这一数据还在持续增加中,初步实现智能数字平台完整架构,使平台能够更好地驱动智慧交通运行。

智能运营管理 打造充电站绿色生态全新体系

助力城市智能充电网高效运营的“智能充电运营管理平台”以支撑多协议海量高并发架构接入为基础,建立互联互通的管理网络,突出云化智能优势,利用大数据技术驱动多维度数据分析,实现充电桩配置及设备状态远程监控,促进全过程管理能效,助力用户一键找桩、快速结算,进一步强化协同价值,赋予数字时代智能充电站运营管理的新体验。与此同时,为保证整个充电网络高效,平台采用“互联网+线下巡检”模式,有序运行,可实现多层级、多站点集中管理,智能化、规范化管理,设备在线自诊功能、远程设备管理及维护等功能,自动化进行故障发生、定位、分析、维护闭环设计,真正实现“无人值守”,大幅节约了人员投入和运营成本。

“智能充电运营管理平台”是亿达科创校企合作科研领域建设一个重要成果,曾荣获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绿色发展服务示范案例”、2021年软件行业典型示范案例、辽宁省地球物理协会(青年)科技成果一等奖等多项殊荣。大连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张强教授表示,很高兴看到与亿达科创校企合作专利在新生活应用场景下实现转化。立足学术界,希望算法的智能化、深度化、迭代化可以持续演进,为更多的智能场景服务赋能。

“智能充电运营管理平台”中标中山公交充电站充电服务项目,将与凯能集团加速合作,以智慧服务赋能中山公交充电站运营,为广大新能源车主提供更加专业、高效、可靠、全方位的服务,打造“车—桩—路—网—人”运营一体化绿色交通新体系。作为亿达科创科研成果落地生活应用场景的重点及亮点项目,该平台将大数据创新技术与生活应用场景深度融合,实现了由数字化服务向“产品研发+数字服务”转化的跨越式发展,对企业发展来说,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在提升企业影响力的同时,彰显了亿达科创的社会价值和经济价值。

面向未来,亿达科创高级副总裁文瑞表示,亿达科创将凭借领先的技术开发实力与强大的市场布局及资源优势,在现有信息平台上有效分析日常充电桩使用率等数据,为使用者提供更直观的数据洞察,不断优化平台的充电大数据智能算法,为智能场站车辆的充电时间提供智能排班规划/动态调整充电模式,进一步优化和提升绿色交通“避峰就谷”效果,并逐步将这一模式复制到珠海、北京等全国其他城市。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本站或将追究责任;3.如果涉及侵权,请联系QQ:211544606,我们将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