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Call for Code 2019全球大奖揭晓!

字号+来源:科技在线2019-10-1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由护士、消防员和开发者提交的Premeteo项目获得最高奖项

Prometeo将通过IBM的“代码响应”计划进行部署,该计划致力于利用IBM开源技术来解决一些最为紧迫的社会挑战

10月12日,美国纽约——2019年“代码集结号”(Call for Code)全球挑战赛最高奖项揭晓。在美国纽约市联合国代表餐厅举办的颁奖庆祝活动上,“代码集结号”创始合作伙伴IBM(纽交所股票代码:IBM)与创始机构David Clark Cause共同宣布,来自巴塞罗那团队提交的Prometeo项目获得全球大奖。

Prometeo项目是一套利用人工智能和物联网技术来确保救火时消防员安全的系统,其团队的成员包括一位护士、一位消防员和几位软件开发者,他们将获得20万美元的“代码集结号”大奖。

“代码集结号”是一项投入达3,000万美元、为期五年的全球性计划,由IBM与合作伙伴共同开展,目前已发展成为全球规模最大、最具雄心的计划之一,旨在将初创企业、学术机构和企业开发者们聚集起来,共同解决最为紧迫的社会问题。在去年举行的首届挑战赛基础上,2019年“代码集结号”聚焦于开发解决方案来帮助减轻自然灾害的影响,并使急救人员能够更好地救助幸存者。

从“代码集结号”胜出后,Prometeo团队接下来将通过IBM的“代码响应”(Code and Response)计划(IBM投入2,500万美元实施“代码响应”计划,旨在促进开源技术的开发和部署,帮助解决一些最为紧迫的社会挑战),获得来自IBM、Linux基金会以及其他对大规模应用Prometeo解决方案感兴趣的合作伙伴在部署方面的支持。作为该计划的一部分,Prometeo解决方案还将通过IBM企业全球志愿服务队(IBM Corporate Service Corps)在最需要的社区中进一步开发和部署。

联合国秘书长减灾问题特别代表Mami Mizutori表示:“Prometeo是一套优秀的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运用了急救人员和技术人员的真实经验,他们都曾亲眼目睹了火灾造成的人员伤亡。到目前为止,今年欧洲政府机构已记录了超过2,000次火灾,是过去十年平均水平的三倍。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重要的是,我们要竭尽全力保护消防员的安全,因为是他们在冒着生命危险来保护我们。”

Prometeo团队成员包括经验丰富的消防员Joan Herrera、紧急医疗护士Vicenç Padró以及Salomé Valero、Josep Ràfols和Marco Rodriguez三位开发者和数据科学家。他们共同开发了一套基于多项IBM云服务的软硬件组合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中的健康设备与智能手机大小相当,可绑在消防员手臂上,配备多个传感器,可测量温度、湿度和烟雾浓度等关键变量。将这些信息收集起来并传输到IBM的云端物联网平台,然后,Node-RED工作流程将数据发送到基于IBM Watson的机器学习模型,该模型负责提取信息并将其处理为简单的颜色编码状态,以供消防指挥中心实时监控每个使用了该设备的消防员的健康状况。

图示:Prometeo团队

(左起:Salomé Valero Cumplido、Marco Emilio Rodriguez Serrano、Joan Herrera,Josep Ràfolas和Vicenç Ferrés Padró,他们创建了一个认知平台,使用传感器、监控、物联网和机器学习技术,可以实时、长期地保障消防员的健康和安全)

图示:IBM Prometeo仪表板

图示:IBM Prometeo APP

图示:IBM Prometeo 设备

图示:Joan Herrera 和Vicenc Ferres Padro

Valero表示:“我们需要做些事情来帮助消防员。在我看来,消防员是我们的英雄,他们冒着生命危险在帮助我们。我的梦想是通过Prometeo解决方案来帮助他们。”Prometeo解决方案将健康信息存储在IBM Cloudant数据库中,可提供数据的历史和全面视图。在未来,任何客户(例如:负责跟踪救灾现场消防员的授权消防指挥中心)都可以使用JavaScript和WebSockets连接到Prometeo的仪表板。

今年,来自165个国家/地区的超过18万人参加了“代码集结号”和“代码响应”计划。参加者包括独立开发者和企业开发者、数据科学家、行动者和学生。这些团队使用The Weather Company数据和包括IBM Cloud、IBM Watson和IBM Blockchain在内的开源技术,创建了5,000多个应用程序,来帮助应对自然灾害和减轻自然灾害的影响。

IBM认知应用及开发者生态系统业务高级副总裁Bob Lord表示:“今年的‘代码集结号’获得了热烈反响。同时,通过‘代码响应’计划,我们正在将开源技术与Watson、IBM Blockchain、Weather和物联网等IBM创新产品联系起来,以解决社会问题。去年获奖的解决方案Project Owl最近在波多黎各地区完成了最重要的技术部署,这一地区目前仍处在飓风‘玛丽亚’的灾后恢复过程中。像Project Owl这样优秀的解决方案是因波多黎各的需要而创造,将通过开源技术提供给日本大阪和印度果阿等有需要的地方,以帮助挽救人们的生命。”

在过去的一年,Project Owl的两部分软硬件解决方案得到了进一步增强,该项目团队正在与波多黎各的急救人员、平民、学生、大学管理人员和政府官员进行合作。这里提供了最新的Project Owl解决方案部署的视频集锦。

美国前总统克林顿担任了今年挑战赛的特聘评委,他表示:“最近几周,‘多利安’飓风的真正破坏力逐渐显现,我们看到巴哈马群岛严重受灾。甚至在飓风‘艾尔玛’和‘玛丽亚’发生两年后,加勒比地区的社区仍然处在灾后恢复过程中。我们知道可以使用技术来减轻灾难造成的影响,更迅速地调动资源和挽救人们的生命。今年,‘代码集结号’全球挑战赛汇集了最优秀聪明的人才来改善防灾准备和灾难响应。”

 

本次‘代码集结号’挑战赛邀请的杰出嘉宾评委包括:

  • 特聘评委:克林顿基金会创始人兼董事会主席、美国第42届总统比尔·克林顿
  • Slack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Stewart Butterfield
  • 消费者技术协会基金会执行理事Steve Ewell
  • 欧洲数字经济和社会专员Mariya Gabriel
  • 联合国副高级专员Kate Gilmore
  • Build Change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Elizabeth Hausler博士
  • 联合国秘书长减灾问题特别代表兼联合国减灾办公室负责人Mami Mizutori
  • 德国电信公司管理、技术和创新委员会成员Claudia Nemat
  • CARE美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Michelle Nunn
  • 英迈公司执行副总裁兼首席信息与数字官Tom Peck
  • 美国红十字会灾害周期服务高级副总裁Trevor Riggen
  • Linux基金会执行理事Jim Zemlin

 

 “代码集结号”全球计划创立者David Clark表示,本次挑战赛正在朝着它的使命迈进。Clark表示:“感谢我们的评委。‘代码集结号’的成立旨在激励并赋能全球2,400万开发者开发技术解决方案,以解决我们面临的一些最严峻的社会挑战。去年的‘代码集结号’全球挑战赛是有史以来开发者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而今年挑战赛的参与人数几乎增加了一倍!我们要感谢世界各地每一位参与者,正是这种全球努力将真正让世界变得更美好。”

在第一名Prometeo团队之外,2019年“代码集结号”全球挑战赛的五支入围团队均获得认可和奖励:

  • 第二名获奖者为Sparrow,其成员来自印度、中国和美国。Sparrow团队开发了一个开源对话式人工智能平台,可通过用户与自动化支持实时专家进行匹配,帮助用户解决在自然灾害期间和之后的身心健康问题。Sparrow团队获得了25,000美元奖金。
  • 获得第三名的是Rove,这是一个SMS聊天机器人,使用自然语言理解在自然灾害期间为用户提供健康信息。Rove团队获得了25,000美元奖金。
  • 第四名AsTeR团队获得了10,000美元奖金。
  • 第五名Healios团队获得了10,000美元奖金。

这些解决方案还将获得IBM和Linux基金会的支持,借助“代码响应”计划建立开源项目。欲了解入围的前五名解决方案的简要情况,请访问:

https://developer.ibm.com/callforcode/projects/

欲了解有关“代码集结号”的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s://callforcode.org/

欲了解有关IBM开发者社区的信息,请访问https://developer.ibm.com/

欲了解有关David Clark Cause的信息,请访问https://davidclarkcause.com/

【关于IBM】

IBM(国际商业机器公司)总部位于纽约州阿蒙克市,1911年创立于美国,是全球最大的信息技术和业务解决方案公司。作为全球 IT 产业唯一一家百年企业,IBM 致力于科技和商业创新。2016年初,IBM 正式宣布将转型成为一家认知解决方案和云平台公司,持续借助创新、数据和专业的能力助力商业和社会发展。

如欲了解关于IBM的更多信息,敬请访问https://www.ibm.com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本站或将追究责任;3.如果涉及侵权,请联系QQ:211544606,我们将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