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富通云腾携云存储应用实践亮相2019中国数据与存储峰会

字号+来源:科技在线2019-12-0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2月3日-4日,由百易传媒(DOIT)主办的2019中国数据与存储峰会在北京举行。峰会涵盖大数据、闪存系统、分布式存储、第二存储与容灾备份、超融合与云存储等十大主题论坛,吸引了政、企、产、学、研、媒体等各方参会者约2000人,在线直播观看观众超过10万余人次。会上,专家们对新一代关键存储技术趋势及数据创新应用进行了热议。新一代的全栈式云管理服务提供商富通云腾受邀参会,围绕企业云存储应用发表了实践观点。

富通云腾云存储产品总监李建军围绕企业云存储应用发表演讲

  企业云存储应用挑战:海量数据管理

  近年来,各行各业产生的数据呈爆炸式增长,数据爆炸时代对于数据处理、数据存储提出了新的挑战:如何应对海量数据管理、如何保障数据传输和存储的安全、如何应对海量数据增长带来的大规模数据访问、如何支持不断创新的业务模式,以及如何有效地降低企业对非结构化数据管理的投入等。

  李建军分析道,爆炸式激增的数据相互交织,因此企业面临着空前且棘手的亿级数据管理问题。面对海量的非结构化数据(包括文档类、图片类、音视频类、生产专用类等数据),富通云腾云存储产品目前可应对数十亿级的数据管理。同时,数据安全是基石,富通云腾云存储通过标准的数据加密、传输加密、访问控制等方式,保障传输和存储的安全。另外,针对云存储应用存在PC端、手机端等多个端大规模访问的问题,富通云腾还可处理千万级的访问量需求。

  云存储应用趋势:将非结构化数据结构化

  据统计,目前企业结构化数据仅占到全部数据量的20%,其余80%都是以文件形式存在的非结构化和半结构化数据。由于非结构化的数据对于企业来讲,具有某种特定和持续的价值,这种价值在共享、检索、分析等使用过程中得到放大,因此企业在云储存市场的投入逐年增加。如何管理好这80%的数据,是企业构建协同生态的关键一环,企业云存储应用也相应走向成熟。

  一方面,非结构化数据从分散式存储向集中存储演进;从数据共享、备份、归档到与数据识别、检索、分析、挖掘应用相结合;企业云盘、文件网关、访问控制网关、对象基础服务初步成熟。另一方面,受国家政策法规数据保护、业务变革要求、行业监管规范、安全合规要求、跨国数据法规遵从、用户体验以及云存储网络、AI技术等多种因素的影响,云存储应用发展得到不断创新。

  “不存在包打天下的非结构化数据管理技术,非结构化数据管理最通用的技术只有云存储,云存储应用之道是非结构化数据结构化”李建军分享了富通云腾结合自身业务实例对非结构化数据管理的见解。云存储已成为非结构化数据管理的通用方式。那么在存储之上如何做好云存储应用管理,一个趋势就是通过识别、抽取、解析等方式将非结构化数据变结构化。

  一直以来,富通云腾坚持结合大量用户需求场景,持续创新产品与技术,为用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体验。目前,富通云腾云存储产品已在金融、制造、科研机构等领域得到大量应用,可有效解决数据存储、共享、协作、数据迁移、跨应用全文检索以及数据访问控制等问题,让企业运作更加顺畅高效。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本站或将追究责任;3.如果涉及侵权,请联系QQ:211544606,我们将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