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网银互联LinkWAN推动零售连锁行业数字化转型

字号+来源:科技在线2021-09-1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随着移动互联网技术的快速发展和移动智能终端的普及,快消企业在线上渠道的拓展、企业内部管理和运营分析、线上线下渠道融合和连接互动方面都在不断发生变革。近年来,数字化浪潮席卷全球,快速消费品作为离消费者最近、需求变化最快的行业,也迎来了数字技术的猛烈冲击,其管理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艰巨挑战。

网银互联LinkWAN作为零售行业网络服务领域优秀服务商,受邀参加2021安徽省零售业数字化转型峰会,本届峰会将于2021年9月24日在安徽合肥盛大举行,在“新周期 新基建 新零售”的主题下,将汇聚安徽省乃至长三角区域知名企业信息化负责人及商业创新负责人等分享成功转型案例,展现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等行业应用的全景,探索新技术和创新如何驱动企业革新并引领业务增长,加速企业转型升级,推动产业技术快速向前健康发展。届时,峰会开展丰富多样的主题演讲、圆桌讨论、晚宴互动、商务洽谈对接等活动,同期,峰会现场将设置科技创新展览区,充分展示世界技术创新的最新成果,分享最丰富的成功转型案例,展示最前沿的技术运用,聚焦零售行业的背后驱动力,探索新技术和创新如何驱动企业革新并引领业务增长。

快消企业在高速智能化的道路上,智能监控、智慧仓储、智能物流、智慧营销、财务系统等都需要先进的信息化技术、更高效的软硬件,以及新型的网络连接方案去支持,网络作为数字化转型的必要基础设施,要怎样的转型才能支撑快消企业更好的转型成功呢?网银互联LinkWAN将在本次峰会给所有到场企业嘉宾一份答案。

在快消企业发展扩张和数字化转型的同时,网络层面主要面临着以下几个方面的挑战:

① 安全需要可控,数字化转型最大的挑战就是数据的安全,尤其是财务等数据信息,所以网络的传输需要加密等措施;

② 方便上云,现在企业大多数的业务都渐渐往云端转移,对网络的访问需要能够快速的响应。比如业务极速扩张时,需要紧急扩容。开通时间不能太久,否则很影响业务。同时,配置也不能太繁琐,否则也容易影响其他业务。

③ 简化运维,连锁企业到达一定规模后,遍布全国乃至全球的门店如要设立门店专门的运维人员,是需要极高的成本和繁琐的。因此,越来越多的企业希望能简单的操作让门店的员工操作就可以连到总部的网络中去,出现故障的时候也是远程快速的解决。

④ 降低IT成本,成本也是关键因素。

LinkWAN·快线门店/分支组网解决方案

在这个方案中,网银互联使用的SD-WAN组网方式,在总部具备一套可视化的运维平台,运维人员无需去门店现场,直接远程配置即可。门店通过邮寄硬件设备,门店店员插上网线,连上电即可业务开通,免去了上门安全配置的操作。并且通过可视化运维平台,设备的状况一目了然。设备故障可直接邮件、短信、钉钉、企业微信、语音等多种告警方式通知。除此之外,LinkWAN的设备每台都配有4G模块,在设备故障时,能立即切换到4G备份线路上,起到应急的作用。在网络修好后,自动切换到有线线路,全程无需任何配置,全自动切换。

同时,由于LinkWAN骨干网跟阿里云、华为云等各大公有云都已经打通,企业上云也变得轻松快速很多,开通时间由之前的一个月缩短至分钟级别。

另外,LinkWAN国内pop点分布广泛,在全国一线城市和部分二线城市都设有POP点,该客户各地的门店对网络质量有要求的话,还可以接入到LinkWAN全球骨干网,通过二层专线方式接入到总部,保证网络的质量。如果对网络质量要求没有那么高,也可以跟传统的硬件厂商传输方式一样,在公网的基础上通过加密隧道传输,以节省价格,方便灵活。

最后,LinkWAN虚拟化的网络架构完美的规避了硬件瓶颈的缺陷,所有的CPE都是自动连接,自动发现,自动故障转移,任何一段网络需要整改,对全局网络无任何影响。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本站或将追究责任;3.如果涉及侵权,请联系QQ:211544606,我们将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