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文创礼品受追捧 华丽跨界火出圈

字号+来源:本网站2021-09-2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文创”是近年来的消费热潮。从故宫文创、景区“文创冰棍”、博物馆IP联名纪念品到各种跨界国潮文创……文创正以生生不息的创新力和高附加值赋能多元产业,快速占领消费者心智,成为礼品市场的宠儿。

  2021年10月21-24日,由励展华博主办的第29深圳礼品展11号馆“原创设计与文化用品馆”,以及每届展会的“网红打卡点” 文创廊,云集大量新潮文创精品礼物,以实力揭秘火爆出圈的密码。

  国潮文创:带着文化出圈,走进生活场景
  中国文物学会会长、原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所说,“把文化资源提炼出来,和人们的生活对接,人们才会喜欢”。Z的文化自信逐渐被国货品牌、国潮元素的文创产品唤醒文创产品使用场景逐渐生活化,那些有颜值又实用的国潮产品已经成为消费日常。

  来自紫禁城的礼物,惊艳365
  由故宫宫廷文化出品、有礼有节品牌监制两大国风IP联手打造的2022年单向历,用377张大师级绝美国风插画,宫阙亭台、园林花鸟、奇珍异宝、春秋冬夏,365天每天不重样,领略紫禁城600年的生活画卷

质感文化产业(深圳)有限公司 有礼有节 2022宫里上新日历


  星河万里,送你一张登月票
  穿越古今,人类已实现登月的梦想。2021中秋,送你一张登月票,愿追逐不停息、早日登上属于自己的月球。这是“祺天揽月”中秋月饼礼盒对于登月的一次美好诠释,同时集精湛纸雕工艺、严苛食材、环保设计于一体,让一份国潮礼充满了科幻的浪漫。

深圳老字号”深圳市清祺书文化产业有限公司 祺天揽月文创亮灯月饼礼盒


  一见钟情,如热茶般暖心
  这是一套你一眼就会相中的春节茶器礼。它采用“春”和“福”对称设计,贴心防烫,寓意美好。11件套礼赠周全、美观实用,比茶更暖的就是这份心意。

南山先生 福倾春来功夫茶具套装


  IP联名文创:打破边界,构建新生态
  IP作为一种情感连接的符号和文化体系,天然具有从精神上链接消费者和品牌的优势。不同IP的深度捆绑,往往能碰撞出新火花,激起酷爱追求个性化消费和新鲜体验的文创消费者的消费欲望,从而在礼品行业构建起跨界联名的新生态。

  新意趣,汝瓷联名宫廷文化
  由德国IF设计奖与红点设计奖荣誉团队担纲设计、与宫里的世界联手打造的,清新典雅天青色汝瓷茶具,融合了故宫馆藏的“大清嗣天子宝”、四合如意纹等元素,将中华宫廷文化和文人雅士的生活美学完美结合。

深圳市感触创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南山匠人X宫里的世界联名 交龙纽汝瓷 盖碗旅行套装


  “姐就是女王”,大英博物馆联名
  这套饰品创意来源于大英博物馆铸有维多利亚女王的半身像的弗罗林银币,打造多种款式和多类饰品,触感舒适、时尚优雅,代表艺术与生活的融合。

上海品源文华市场营销策划有限公司 大英博物馆IP文创维多利亚女王币系列首饰


  原创设计:经得起挑剔的独一无二
  个性化审美催化着时尚快速迭代、设计推陈出新。中国原创设计势如破竹,以极高的水准逐渐打出自己的品牌之路,以经得起市场考验的创新力传递着独一无二的美感。

  一轮明月,泊在水中央
  都说中国文字意境之美只可意会不可言传,中国原创设计也同样如此,美轮美奂、意蕴绵长。这款由无石设计出品的泊月茶盘,用利落极简的美学,呈现“月光在照人,人亦在望月”的意境,黑与金的沉稳配色,犹如心境从容坚定,万事自在圆满。

厦门无石文化创意有限公司 泊月茶盘


  10月21-24日,第29届中国(深圳)国际礼品及家居用品展览会暨1688源头新厂货商人节,30万㎡亚太地区旗舰级展览规模,享海量礼业资源。更多博物馆、景区联名合作,IP运营服务商资源,高端文创类、原创设计定制化礼品采购,来逛深圳礼品展11原创设计/文化用品馆、“文创廊”,每一眼都心动。

  10月23日下午,主办方还将举办“文创国潮大爆发,解码传统文化新形态”主题论坛,邀请业界资深人士、品牌方,共同探讨文创礼品市场的更多可能。即刻关注“深圳礼品展”公众号,免费预约展会门票吧。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本站或将追究责任;3.如果涉及侵权,请联系QQ:211544606,我们将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