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IBM发布2021第三季度业绩报告

字号+来源:科技在线2021-10-2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咨询和软件业务带动营收增长;现金流表现稳健

第三季度业绩要点:

• 营收总额为 176 亿美元,增长 0.3%(按调整后业务和汇率计算,下降 0.2%)

o 云及认知软件部门营收增长 3%(按调整后汇率计算,增长 2%)

o 全球企业咨询服务部营收增长 12%(按调整后汇率计算,增长 11%)

• 不含将于 11 月完成拆分的 Kyndryl公司(中文名称:勤达睿),营收增长 2.5%(按调整后业务和汇率计算,增长 1.9%)

• 过去 12 个月中,经营活动创造净现金 161 亿美元,调整后自由现金流 111 亿美元,均增加 3 亿美元

• 过去 12 个月中,云业务营收为 278 亿美元,增长 14%(按调整后业务和汇率计算,增长 11%)

o 云及认知软件部门云营收增长 31%(按调整后汇率计算,增长 28%)

o 全球企业咨询服务部云营收增长 30%(按调整后汇率计算,增长 27%)

• 红帽营收较历史同期增长 17%

 

美国纽约州 ARMONK,东部时间 2021 年 10 月 20 日,IBM(NYSE: IBM)发布 2021 年第三季度业绩报告。

IBM 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Arvind Krishna 表示:“随着 Kyndryl 将于下月完成拆分,IBM 朝着以平台为中心的混合云和人工智能公司发展方向迈进了一步。我们继续在软件和咨询业务保持着良好发展势头,这正是 IBM 未来的高增长机遇所在。随着我们持续专注于敏捷地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我们有信心实现中间个位数的收入增长和强劲自由现金流这一中期目标。”

IBM 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 James Kavanaugh 表示:“IBM 在本季度和过去一年中均实现稳健的现金流,同时保持了强劲的资产负债表和流动性,以支持我们的混合云和人工智能战略。Kyndryl 拆分后,IBM 的产品组合将更具增长能力,带来更高价值的经常性收入流和强大的现金流,使我们能够继续投资业务、并为股东提供有吸引力的回报。”

 

现金流

2021 年第三季度,公司经营活动创造净现金流 27 亿美元。IBM 自由现金流为 6 亿美元,其中包括 2020 年第四季度结构调整产生的 6 亿美元的现金影响,以及 Kyndryl 拆分产生的交易性成本。不计上述现金影响,IBM 的调整后自由现金流为 12 亿美元,并通过派发股息的形式向股东返还了 15 亿美元。

在过去的 12 个月中,公司经营活动创造净现金流 161 亿美元,过去 12 个月的自由现金流为 92 亿美元。不计结构调整和拆分交易产生的 18 亿美元现金影响,IBM 的调整后自由现金流为 111 亿美元。

截止第三季度结束,IBM 持有现金为 84 亿美元,其中包括可转换债券,较 2020 年底减少了 59 亿美元,用于价值30亿美元的收购以及减债付款。

 

第三季度各部门业绩

• 云及认知软件部门(包括云和数据平台、认知应用和交易处理平台)-- 营收为 57 亿美元,上升 2.5 %(按调整后汇率计算上升 1.9%)。云和数据平台增长 10%(按调整后汇率计算增长 9%);认知应用营收同比持平(按调整后汇率计算下降 1%);交易处理平台下降 9%;云营收增长 21%(按调整后汇率计算增长 20%)。

• 全球企业咨询服务部(包括咨询、应用管理和全球流程服务)-- 营收为 44 亿美元,增长 11.6%(按调整后汇率计算增长 11.0%),其中咨询业务增长 17%(按调整后汇率计算增长 16%);应用管理增长 5%;全球流程服务增长 19%。云营收增长 38%(按调整后汇率计算增长 37%)。

• 全球信息科技服务部(包括基础设施和云服务以及技术支持服务)-- 营收为 62 亿美元,下降 4.8%(按调整后汇率计算下降 5.4%);基础设施和云服务收入下降 5%(按调整后汇率计算下降 6%);技术支持服务下降 4%(按调整后汇率计算下降 5%);云营收增长 1%(按调整后汇率计算持平);毛利率提升 120 个基准点。

• 系统部(包括系统硬件和操作系统软件业务)-- 营收为 11亿 美元,下降 11.9%(按调整后汇率计算下降 12.4%),主要受 IBM Z(下降 33%)和 Power 营收(下降 24%,按调整后汇率计算下降 25%)下降影响;存储产品营收增长 11%;云营收下降 42%(按调整后汇率计算下降 43%)。

• 全球融资部(包括融资和二手设备出售业务)-- 营收为 2.20 亿美元,下降 19.2%(按调整后汇率计算下降 19.8%)。

 

年初至今的 2021 年业绩

截至 2021 年 9 月 30 日,9 个月营收总额为 541 亿美元,与 2020 年前 9 个月的营收总额 533 亿美元相比,增长 1.6%(按调整后业务和汇率计算,下降 1%)。受 Kyndryl 拆分带来的 7 亿美元交易成本影响,净收入为 34 亿美元,同比下降 19%。摊薄后每股收益为 3.77 美元,相比 2020 年同期摊薄后每股收益 4.72 美元,下降了 20%。

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计算的每股收益,包含与购买的无形资产摊销和其他收购相关费用、退休相关费用、美国税收改革法案的影响,以及与 Kyndryl 拆分相关的交易成本带来的每股影响(2.8 5美元)。Kyndryl 拆分成本所产生的影响为每股 0.76 美元。

截至 2021 年 9 月 30 日,按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计算的 9 个月运营净收入为 60 亿美元,上年同期为 59 亿美元,增长 1.3%。non-GAAP 的持续运营摊薄后每股收益为 6.62 美元,2020 年期间的摊薄后每股收益为 6.60 美元,同比持平。

 

【关于IBM】

IBM 是全球领先的混合云、人工智能及企业服务提供商,帮助超过 175 个国家和地区的客户,从其拥有的数据中获取商业洞察,简化业务流程,降低成本,并获得行业竞争优势。金融服务、电信和医疗健康等关键基础设施领域的近 3000家政府和企业实体依靠 IBM 混合云平台和 Red Hat OpenShift 快速、高效、安全地实现数字化转型。IBM 在人工智能、量子计算、行业云解决方案和企业服务方面的突破性创新为我们的客户提供了开放和灵活的选择。对企业诚信、透明治理、社会责任、包容文化和服务精神的长期承诺是 IBM 业务发展的基石。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s://www.ibm.com/cn-zh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本站或将追究责任;3.如果涉及侵权,请联系QQ:211544606,我们将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