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

高颜值德国血统 冰豹瓦肯Vulcan 122 AIMO机械键盘评测

字号+来源:科技在线2019-10-3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冰豹前段时间发布了瓦肯Vulcan 122 AIMO机械键盘,其搭载了最新研发的泰坦轴(Titan Switch),并为了追求极致的手感与品质,用了长达2年的时间完成开发。那么就让我们看一下搭载泰坦轴(Titan Switch)的瓦肯Vulcan 122 AIMO表现如何吧 。

  图片1

  冰豹瓦肯Vulcan 122 AIMO机械键盘的包装采用了全封闭式的设计,没有提供可体验轴体的开窗,虽然这种设计不能让玩家不开包装体验到泰坦轴(Titan Switch)的魅力,但是却能显著提高产品和包装的耐久度。

  图片2

  打开冰豹瓦肯Vulcan 122 AIMO机械键盘包装后,内有瓦肯Vulcan 122 AIMO机械键盘本体一枚,磁吸式掌托一枚,和装有说明书保修卡贴纸的小袋子。

  图片3

  冰豹瓦肯Vulcan 122 AIMO机械键盘真的是非常白,在聚光灯下甚至白得亮眼。同时恰到好处的银色拉丝铝合金定位板又让键盘整体不至于过于朴素。这把键盘放在眼前给人一种身处银装素裹的冰雪世界一般的感觉。

  图片4

  图片5

  冰豹瓦肯Vulcan 122 AIMO键盘采用标准悬浮式按键设计,定位板采用银白色阳极氧化铝质,表面进行了拉丝处理,银白色的金属定位板质感细腻适中,金属定位板边缘处则使用塑料材质进行包裹,同时左右边缘进行了CNC工艺的抛光,很是亮眼。在不安装掌托时,其下部依然会有一个较小的阶梯形状以便手掌舒适的摆放。

  图片6

  图片7

  冰豹瓦肯Vulcan 122 AIMO键盘右上部集成了音量控制按键,配合F区域的按键可以做到多种快捷操作,如音量大小的快速调整、音乐的播放控制,甚至可以一键打开outlook收发邮件以及打开浏览器。总之冰豹瓦肯Vulcan 122 AIMO键盘使用起来会非常的人性化。

  图片8

  冰豹瓦肯Vulcan 122 AIMO键盘背面拥有大面积的防滑橡胶,前部防滑橡胶甚至以三段的形式贯穿了整把键盘,摆放稳定度毋庸置疑。

  图片9

  图片10

  纯白色的大尺寸磁吸式掌托表面手感非常细腻,底部同样有两条大尺寸三段式贯穿整体的防滑橡胶。通过磁吸与键盘本体进行连接,配合大尺寸防滑橡胶,稳定度非常棒。

  图片11

  图片12

  安装上磁吸掌托后的瓦肯Vulcan 122 AIMO颜值瞬间提升了不止一个档次,本就已经美的不行的键盘现在已经移不开视线了。掌托和键盘本体浑然一体,适宜的角度和宽度让手掌放上去特别舒适。

  图片13

  轴体方面则是这款键盘的核心技术,采用了泰坦轴(Titan Switch),该款轴体兼顾了实用性和手感两方面,键程长3.6mm,触发行程1.8mm,带有轻微段落感,手感方面则十分接近Cherry茶轴。该款轴体的点击寿命长达7000万次,不仅轴体拥有消除按压抖动的结构外壳,并且还采用了防尘结构,能够保护轴体不被灰尘侵扰。

  图片14

  图片15

  键帽方面,瓦肯Vulcan 122 AIMO虽然采用了薄形设计,但依然做到了人体工学的阶梯序列,手指定位也不成问题。键帽材质为ABS喷油镭雕并覆有一层较厚的UV图层,这种设计会使键帽更不容易打油同时还显著提高了按键手感,这种细腻的手感只要亲自摸一下就难以忘怀。冰豹对细节的掌控也是非常用心,键帽的水口全部采用隐藏式设计,如果不拆下键帽,任何角度都不会被察觉,这正体现了冰豹的纯正德国血统对细节的专注。

  图片16

  冰豹瓦肯Vulcan 122 AIMO大键位采用了特殊的卫星轴,与我们以往见到的方形不同,而是采用了能更有效的减少摩擦的圆形设计。大键位手感上冰豹瓦肯Vulcan 122 AIMO并没让我们失望,回弹相当迅速有力。

  图片17

  图片18

  图片19

  图片20

  冰豹瓦肯Vulcan 122 AIMO机械键盘支持Swarm一体式驱动程序,初次使用驱动时会提示更新固件,点击确认后很快就能完毕,重新插拔后即可正常使用同。Swarm中瓦肯Vulcan 122 AIMO的驱动页面有四个选项卡:第一个是收藏夹页面,第二个是一般功能,第三个是按键分配,第四个则是灯光效果页面。在一般功能中我们可以设置一些打字音效和字符重复的间隔时间等。按键分配中可以实现全键的自定义以及宏编程功能。灯光设置页面中我们可以对每一个轴体进行独立的灯光控制,不过其内置的光效已经非常漂亮了。

  图片21

  图片22

  图片23

  冰豹瓦肯Vulcan 122 AIMO机械键盘的发光效果非常漂亮。得益于泰坦轴(Titan Switch)+薄形键帽的配合,字符发光非常均匀,同时部分灯光还会通过轴体侧面漏出。再通过银白色的定位板进行二次反射,因此颜色的过度非常柔和。

  图片24

  以上,经过我们的评测不难看出,冰豹瓦肯Vulcan 122 AIMO机械键盘是一款手感上乘,同时还拥有德国工艺的一款电竞机械键盘。作为电竞键盘,冰豹独家的泰坦轴(Titan Switch)可以提供比传统Cherry轴体快20%的响应速度,触发更加迅速快捷,在电竞赛场这种毫秒之中便可分出胜负情况下十分重要。目前该款键盘已经在京东上架,售价1249元,对高颜值电竞机械键盘感兴趣的玩家不妨多关注一下。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本站或将追究责任;3.如果涉及侵权,请联系QQ:211544606,我们将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