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

富通东方免费提供智能导诊 帮助公众自诊与医院筛查

字号+来源:科技在线2020-02-1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当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形势仍然严峻,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阶段。随着疫情的不断发展,多地出现医疗物资短缺、医务工作者超负荷运转,加之一些公众还存在部分焦虑性的就诊,这些情况都在增加着疫情防控的难度。

帮助公众自诊与医院筛查

作为一家富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富通东方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从自身专业领域出发,积极投身到这场不见硝烟的战“疫”中,在疾病诊断、疫情防控等多方面贡献自身技术与服务力量。

一方面利用自然语言处理技术和医学专业知识图谱快速构建符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分诊模型,帮助公众区分普通疾病与新冠肺炎,在家完成疾病自诊。

另一方面,在疫情期间提供免费的智能导诊平台使用服务,并根据医院用户实际应用需求定制接口,帮助医院通过人机交互技术实现患者入院前自诊,快速收集患者病情信息,赋能大范围人群筛查工作,切实减轻医护和疾控人员工作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

建立在医院、医生、患者需求上的智能导诊平台

富通东方智能导诊平台是基于人工智能和移动互联技术,建立在深度理解医院、医生、患者三方需求基础上的掌上医院平台。平台可以实现智慧预约、实名就诊、预约签到、智能导航、院内导航、信息推送、报告解读、患者服务评价等一系列功能。

基于AI技术,通过人机对话模式模拟患者诊前咨询流程,引导患者对病症描述,对病情的理解;精准匹配医院诊疗资源,提高医疗资源利用率,优化医院服务流程,促进患者的就医体验。

利用深度学习、大数据等前沿科技技术,结合权威医学知识构建的核心医学知识库及多学科的医学知识图谱,与患者共享医学知识及医疗临床知识;为患者群体提供诊前科普及诊后管理,帮助其了解和管理个人健康,为患者提高就医效率。

平台面向患者,满足患者精准就医需求,降低时间成本;面向医生,便于医患交流及病人管理需求;面向医院,患者服务需求及移动互联升级,助力智慧医院评级。

富通东方长期以来一直致力于医疗人工智能领域的探索,在此次疫情防控中,希望发挥自身技术与服务优势,为服务社会大众健康以及医疗行业发展贡献力量。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本站或将追究责任;3.如果涉及侵权,请联系QQ:211544606,我们将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