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

新征程!OPPO自研芯片即将发布,国产科技企业迎来新突破

字号+来源:科技在线2021-12-0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2月8日早上,OPPO官方微博正式宣布,首个自研芯片即将发布,将会在本月中旬的未来科技大会正式揭晓。芯片技术作为当下科技竞争发展的制高点,亦是手机厂商进一步发展所需核心研发技术。而OPPO自研芯片经过多年来的不断升级打磨,现在也要开启探索底层核心技术的新征程了。

由此看来,即将到来的未来科技大会2021(OPPO INNO DAY)将会备受期待。其实OPPO早年就已经布局芯片领域,之前就曝光过名为“马里亚纳”的自研芯片计划,而此次首个自研芯片或许正是该计划的成果。另据相关爆料,这款OPPO自研芯片是一款低功耗的NPU芯片,或许会采用台积电6nm EUV工艺。

而关于OPPO这颗自研NPU芯片的消息,据爆料,OPPO已经组建起了2000人芯片研发团队,持续为技术创新保驾护航。而且OPPO自研芯片早在今年6月份就已经完成流片生产,单次流片的成本可达到一个亿,再经过不断的打磨和改进,最近到现在才得以公布。由此可见,OPPO这颗自研芯片进程艰难,而且也是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

OPPO自研芯片即将面世,说明OPPO又在创新方面迈出了重要的一步,这也标志着OPPO从单一的手机公司向生态型科技公司的转型,这也将会持续为OPPO市场发展提供动力。实际上,在目前的市场竞争中,OPPO已经取得了亮眼的成绩,在此前Canalys公布2021年Q3全球手机出货量中,OPPO全球出货量位居第四,此外同比增长幅度达到了最高的18%。而在国际PCT专利申请量排行榜中,OPPO已经连续两年跻身前十,全球市场的影响力不断扩大。

(Q3全球手机份额)

(国际PCT专利申请量排行)

而除了自研芯片之外,本届OPPO INNO DAY还有可能亮相更多的黑科技产品,目前新一代智能眼镜已经确认。另外据悉,OPPO也有可能会带来首款折叠屏手机。接下来科技行业的焦点将会聚集在OPPO未来科技大会上,而OPPO一直深入前沿探索,期待未来OPPO能够带来更多惊喜。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本站或将追究责任;3.如果涉及侵权,请联系QQ:211544606,我们将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