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

IBM助力均豪集团 打造基于混合云和AI的不动产设施智能管理平台

字号+来源:互联网2021-12-0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均豪不动产利用IBM Maximo和TRIRIGA构建起标准化智能数字业务体系,实现智能化资产和楼宇管理,支持可持续性发展

IBM 正在为很多行业量身定制行业智能化的业务管理平台,实现特定行业业务的智能自动化,这其中就包括IBM Maximo 智能资产管理平台和TRIRIGA智慧楼宇管理解决方案。 均豪不动产管理集团(简称“均豪”)是国内不动产及设施管理服务行业的领头企业之一,他们通过部署 IBM Maximo 和 TRIRIGA,构建起集标准化、数字化和智能化为一体的全新不动产设施智能管理平台,改善运营,降本增效,并提升了客户满意度。

对于均豪所面临的挑战,集团总裁助理段非表一言以蔽之,“随着管理规模越来越大,在运营管理中,我们会持续关注效率、成本以及客户体验三方面的挑战。这些都需要以科技化的应用作为支撑,数据和技术平台必不可少,而更重要的是同时将先进的软件平台与需求整合。”

均豪的业态涵盖居用、政府公用和市政配套、产业科技园区、写字楼和购物商用等,服务能力已覆盖国内大部分区域且正在向海外扩展,业务体量庞大,管理规模还在持续快速增长。

均豪是最早把FM(设施管理)的理念带到国内来的企业之一,一直在践行从物业管理到真正的整合设施管理的落地,但由于业务的持续扩大,全国的建筑物、门店分散,要将不动产的选址、租赁、空间管理、项目管理等上百个服务项整合到统一的设施规范管理,并保证为成百上千个项目提供一致的服务标准与品质,给均豪带来很大的挑战。

另外,由于每年不动产的运营成本较大,成本改善对于企业来讲尤为重要。加上不动产运营管理短期内仍然是劳动密集型行业,如何在提升管理水平和效率的同时降低运营成本也是均豪要面临的巨大挑战。

标准化、数字化、智能化是关键突破点

均豪用标准化的服务来提升客户满意度,像管理一个项目一样管理成百上千个项目。而标准制度和流程放在系统里变成可执行的每一个动作,才是真的执行管理,把计划、执行、考核以及最重要的标准形成一个资产的全生命周期管理,真正实现提高效率降低成本,这也正是 IBM Maximo 产品的强项。IBM Maximo 智能资产管理平台是广纳了35年行业经验的全球领先的资产管理解决方案,总结了全球用户的最佳业务实践,打造了“资产管理成熟度”金字塔模型,帮助用户进行管理对标,提升企业资产和运营管理绩效及优化。

在降本增效方面,均豪引入了先进的不动产管理概念,在众多企业自有的楼宇管理中,要同时掌握出租价值以及自用的未来估值,于是他们借助IBM TRIRIGA来开启其智能建筑之旅。TRIRIGA作为市场领先的集成工作场所管理系统 (IWMS),它可以为企业提供所需的解决方案, 打破四大关键领域中的壁垒并优化运营:  空间优化, 维护和能源管理 、租赁会计、 资本建设项目管理。最终帮助均豪提高不动产的管理绩效、改善投资项目管理、加强可持续举措的成效,实现“碳足迹”的跟踪管理,成功打造智慧园区。比如在全国的办事处租用场地的选址管理,工位空间设计,装修,搬迁,以及后期的运营管理,对空间使用效率的分析等。

基于 IBM TRIRIGA & Maximo的实施服务,均豪在运营管理方面有了极大的提升。负责此次项目的合作伙伴数途云科技公司总经理李学文举例说: “在能源项目中,从过去每周采集一次数据,到利用智能电表平均15分钟完成一次数据采集,除了电表用量,还包括运行和故障灯中的所有数据。当发生了用电问题时,自动生成工单通过Maximo进行作业管理。再比如研究实际能源运行跟行业标准存在的差异,基于这些差异来判断和调整最适合的运行策略,基于运行状况挖掘设备潜在问题,再把潜在问题转换成维修保养策略,实现设备更好的运行同时降低成本,再把数据以更直观形式展现给客户等,这些都是简单通过人肉眼无法完成的,总的来说通过物联网和智能设备把MaximoTRIRIGA结合形成完整的解决方案,满足客户体验需求的同时也提升自有运行效率。”

IBM与均豪多年来旨在打造一个基于混合云和人工智能技术的全新的不动产设施设备管理平台。目前已形成集团统一的服务标准化体系;具备了满足业务快速拓展需求;大幅降低了运营成本,提升运营效率,提升客户满意度;通过物联网与人工智能技术在业务中的应用,进一步提升了运营效率和客户满意度。

IBM大中华区科技事业部人工智能应用资产管理业务负责人庄磊补充说,“今天,不动产和设施管理专业人员所关心的不再只是砖头灰浆拖把水桶这些事,他们开始关注使用技术,了解数据,提升效率。与此同时,国内外众多领先的企业也开始把弹性敏捷、绿色环保和可持续性发展纳入企业的经营与发展,IBM的技术可以帮到他们。国内外众多行业的头部企业都在使用TRIRIGA,来打造敏捷、绿色、智能的工作环境,IBM自己就是利用TRIRIGA来管理我们全球1300多个IBM办公场所,包括刚刚入驻北京CBD正大中心的IBM办公室。”

IBM 近日发布的一项关于企业云转型的全球调研表明,行业领先的企业认为,要让数据为业务所用,使用AI驱动的工具和最佳实践来分析工作负载,能够解决技术上的权衡取舍,实现降本增效。

IBM大中华区科技事业部人工智能应用业务主管赵晓凯表示:“IBM 正在帮助各行各业的客户应用 AI 驱动的自动化平台来简化工作流程和任务,应用AI来改进决策、管理风险,提升效率。IBM 将 AI、自动化和预测维护等能力注入到均豪新一代的不动产设施智能管理平台当中,帮助均豪更快地获取数据,并把数据洞察有效的运用到业务当中去。随着项目的推进,希望我们能够为均豪的数字化转型注入新的动能。”

想要了解有关 IBM Maximo 的更多资讯,请访问以下网站:

https://www.ibm.com/cn-zh/products/maximo

想要了解有关 IBM TRIRIGA 的更多资讯,请访问以下网站:

https://www.ibm.com/cn-zh/products/tririga

关于均豪不动产管理集团

均豪 1995 年成立于北京,致力于将企业发展成为中国优秀的不动产集成服务平台。均豪凝聚专力于不动产领域的持续创新,不断创造机遇,打造理想空间,以专业化、智慧化、集成化服务,实现价值回报,成就个人与商业目标。将前沿的国际理念和管理模式与中国本土实践相结合,协助客户进行不动产各个类别的全生命周期管理,包括普通住宅、公寓、别墅、写字楼、零售地产、酒店、文旅地产、工业地产、物流地产等等。截止目前,均豪集团已经在全国除港澳台、西藏自治区以外的30个省级行政区域200余个城市实现专业服务机构全覆盖,完成9大区域三大总部全布局。成为全国物管面积超过9000万平米的跨地域经营的大型集成服务企业,在中国提供标准化、规范化、流程化的集成服务。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s://www.jumbo.com.cn/index.html

关于IBM

IBM 是全球领先的混合云、人工智能及企业服务提供商,帮助超过 175 个国家和地区的客户,从其拥有的数据中获取商业洞察,简化业务流程,降低成本,并获得行业竞争优势。金融服务、电信和医疗健康等关键基础设施领域的超过3200家政府和企业实体依靠 IBM 混合云平台和 红帽OpenShift 快速、高效、安全地实现数字化转型。IBM 在人工智能、量子计算、行业云解决方案和企业服务方面的突破性创新为我们的客户提供了开放和灵活的选择。对企业诚信、透明治理、社会责任、包容文化和服务精神的长期承诺是 IBM 业务发展的基石。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s://www.ibm.com/cn-zh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本站或将追究责任;3.如果涉及侵权,请联系QQ:211544606,我们将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