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

2021年鉴 | 复杂美年终盘点

字号+来源:科技在线2022-01-1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时光荏苒如白驹过隙,回首2021年,依然是曲折多变的一年,疫情反复,你我众志成城;格局动荡,依然坚守阵地。

       2021年,在国家政策支持下,以区块链为代表的新兴技术力量势如破竹,回顾2021年,复杂美创造了哪些新成绩呢?”

       

       一、科研之新:技术、专利与产品

       

       

       底层研发及应用:

       

       2021年,复杂美开源底层技术Chain33累计代码更新量近千次。经数年的更新迭代,Chain33开放联盟链区块链平台[简称:Chain33开放联盟链],目前版本号:V1.65.0,软件著作权号:2021SR1534169。

       

       Chain33在2021年完成与BSN技术对接,成为BSN生态伙伴,BSN是一个跨云服务、跨门户、跨底层框架,用于部署和运行区块链应用的全球性公共基础设施网络。复杂美区块链底层研发工程师应邀BSN线上培训授课,向BSN用户介绍Chain33底层架构,并实操演示如何通过Chain33快速搭链。

       

       

       

       2021年复杂美开源底层Chain33在分片存储的实现,解决海量数据的存储问题、溯源电商以FT/NFT数字化的技术方式赋能版权市场、BaaS平台以主链+平行链的架构解决多场景数据隔离、生态独立与安全稳定且高性能的现实需求,开发实现以link33跨链桥解决多种区块链跨链的需求。在跨链互操作平台、区块链基础设施全面支持国产芯片、操作系统、数据库和安全算法、隐私计算技术等方面取得了持续的突破。

       

       根据中国信通院发布的2021年可信区块链评测观察报告显示,在开源底层应用方面,Fabric占比从61%下滑至48%,国内开源底层应用加加速,其中FISCO BCOS、Chain33、长安链、超级链、JDChain等底层应用在国内区块链项目占比显著提升。

       

       

       

       

       区块链评测:

       

       复杂美Chain33开放联盟链通过了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区块链安全技术检测、中国信通院可信区块链评测、中国软件评测中心赛迪区块链评测、中国赛宝实验室(工信部5所)评测。

       

       

       

       Chain33作为国产、自主、可控的区块链底层技术,逐渐被大众认识,其具备模块化开发、可插拔、高性能、易扩展的“主链+平行链”生态, 已应用在工业制造、跨境贸易、智慧政务、普惠金融、智慧医疗、数字农业、社交通信等诸多业务场景。

       

       “复杂美区块链市级企业高新技术研究开发中心”完成市级研发中心建设名单的各项指标审核,获得企业高新技术研发中心认可。

       

       

       

       

       

       区块链专利:

       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检索系统显示,截至2021年12月,复杂美累计申请区块链技术发明专利超600项,其中超140项已经获得授权。

       

       2021年3月份,IAM再次发布全球区块链专利最新调研报告。分析报道综合了专利授权率、引用率、覆盖广度、剩余期限等多项指标,杭州复杂美科技仅次于蚂蚁集团、IBM、腾讯、百度、平安集团这五家传统巨头企业,“专利综合实力”位列全球第六,继续引领全球区块链中小创业企业的专利布局及发展。

       

       

       

       

       2021年10月,IPRdaily中文网与incoPat创新指数研究中心联合发布“2021年高相关度区块链授权发明专利排行(TOP100)”,复杂美保持全国排名第三,全球排名第七的好成绩。

       

       

       

        十一月,据北京国知专利预警咨询有限公司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21中国区块链专利排行,复杂美排名第四;

       

       

       

       

       

       区块链标准制定:

       

       3月,复杂美参与起草的由广东南方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牵头制定的《电能交易区块链应用职业技能等级标准(2021版)》发布。

       

       

       

       9月,复杂美参与起草赛迪(青岛)区块链研究院发起的《公有区块链安全技术指南》、《联盟区块链安全技术要求》团体标准发布实施。

       

       

       

       

       

       公司荣誉及证书:

       

       2021年,复杂美获得浙江省软件行业协会颁发的软件企业证书;33复杂美获得CMMI3认证;入选浙江省2021年科技型中小企业名单;复杂美区块链新基建登上高铁,为更多人所知。

       

       

       

       2021年,复杂美在区块链产业应用上,也更进一步。基于区块链的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AI油站平台),入选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数字科技发展工作委员会编撰的“2021年中国数字科技及区块链技术典型案例”。

       

       

       

       杭州复杂美科技有限公司获得2021中国产业供应链创新峰会颁发的“2020-2021年中国区块链产业应用领域优秀案例奖”。

       

       

       

       在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可信区块链推进计划主办的“2021可信区块链生态大会”上,基于区块链的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AI油站平台)获得十大金融应用高潜力案例。

       

       

       

       2021年,复杂美在区块链企业的领域有了更大的影响力,复杂美同IBM、Facebook、JP Morgan、蚂蚁链、百度超级链、趣链科技、工商银行等知名企业一起上榜“2021全球区块链企业创新50强”;复杂美成功入选区块链领域2020年度浙江省数字贸易百强榜名单,与其他优秀区块链企业,共同促进区块链技术创新,加速区块链产业应用。

       

       

       

       

       

       区块链相关书籍介绍:

       

       4月,由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出版的《与领导干部谈区块链》一书中,复杂美作为国内具有代表性的区块链企业,入选本书,Chain33被详细介绍;

       

       

       6月,复杂美Chain33入选《2021中国产业区块链生态图谱》,在区块链底层、中间层、金融解决方案、司法存证解决方案、技术支持等多领域多次被提及。

       

       

       

       

       12月,由姚前主编的区块链蓝皮书《中国区块链发展报告2021》发布,复杂美、Chain33被提及,复杂美产品作为区块链案例在书中分享。

       

       

       

       

       

       

       年度重磅产品:复杂美BAAS平台

       

       复杂美BAAS平台,是基于自研的Chain33区块链底层框架搭建的可视化企业级区块链开放平台,便于用户搭建和部署的区块链服务,帮助各行业实现区块链场景落地。

       

       

       

       

       年度重磅产品:复杂美谈信社交平台

       

       2021年,复杂美推出了多中心化协作即时通讯,分布式存储的聊天社交平台——谈信。谈信支持使用单位独立部署服务器、通讯信息加密传输,确保用户数据自主可控,不受中心化平台方人为干扰制约;多服务器自主切换,系统稳定性高;支持用户自主搭建组织及OA系统,组织通讯录可定向授权开放,便于外部联系,组织管理高效便捷。

       

       

       

       谈信 (3syxin.com)/

       

       

       年度重磅产品:上链购区块链溯源电商

       

       资产数字化平台(上链购)是基于区块链技术的一款溯源电商平台,将商品的全生命周期上链,打通溯源、供应链、物流、售后等环节,构建集成了商品溯源+商品数字化FT/NFT+区块链消费券+区块链商家积分的数字商务全新业态。

       

       

       

       

       年度重磅产品:复杂美供应链金融平台

       

       复杂美区块链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汇集供应链核心企业及其上下游企业的票据信息,传递核心企业信用,降低产业链资金结算成本、融资成本,提供中小企业融资的高效、低成本的解决方案,助力供应链金融的快速发展。

       

       

       

       

       年度重磅产品:上链查存证溯源系统

       上链查,是复杂美推出的一款存证溯源系统,可针对特定的业务场景定制存证解析规则和存证所需的统计规则,适用于农产品溯源、工业制造溯源、政务数据加密授权分享、消防系统溯源存证、智慧医疗电子病历共享等应用场景。

       

       

       

       

       年度重磅产品:链证宝电子合同平台

       链证宝,是复杂美研发的一款区块链电子合同签署服务平台。平台提供多样化的电子合同功能,在平台签署的每一份合同均可上链存证,合同数据上传至互联网法院、互联网公证处,更保护用户权益,减少合同纠纷。

       

       

       

       

       

       二、影响力之新

       各类媒体报道

       

       2021年,媒体朋友们依然关心我们的发展,回顾全年,复杂美发表各类报道宣传文章60余篇;

       

       复杂美相关宣传报道获得人民政协、浙江电视台、凤凰网、中华网、大众网、雪球号、腾讯号、知乎、网易、国际在线、中国日报、中国科技网、先锋科技网、抖音、快手、微信等多家传统媒体及行业垂直媒体的关注及报道,累计曝光量上百万。

       

       

       

       

       创始人兼CEO吴思进积极的在线下线上做分享和宣讲,普及更多区块链的意识,推广区块链应用,人民政协再次报道复杂美,区块链加速数字赛道建设,吴思进创业分享荣获2021创业人物奖。

       

       

       

       

       

       大型会议或主题报告

       

       第十五届中国电子信息技术年会“区块链+”关键技术论坛,公司CEO吴思进受邀与中国电子学会副秘书长洪京一、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郑志明、日本工程院院士上海交大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李颉、电子科技大学网络空间安全研究院院长张小松等就区块链存储分片技术进行分享。

       

       于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吴思进作了以“可信区块链将怎样改变生产与销售模式”为主题的演讲,在EFEC第14届供应链(金融)沪洽会上发表“区块链助力中小企业突围、助力供应链金融突围”专题报告。

       

       复杂美吴思进应邀出席“首都网络安全日第五届区块链技术与应用高峰论坛”并发表名为“区块链信息安全分享与隐私保护”的主旨演讲。

       

       复杂美承办了2021第六届杭州全球企业家论坛暨区块链高峰论坛区块链分论坛,会上发布了由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浙江分中心、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分行、浙江省中小企业协会、浙江省区块链技术应用协会共同签署的合作框架协议,上海交大苏州人工智能研究院、浙江省中小企业协会、杭州复杂美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成立区块链联合实验室,以及浙江经济与管理研究会和杭州复杂美科技有限公司签署的共建浙赣边际(衢饶)智慧示范区战略签署。

       

       

       

       

       

       区块链产教融合

       

       “福建省高校区块链技术师资培训暨区块链技术应用专业建设研讨会”在福建省华侨大学召开,复杂美与华侨大学产教融合,获批福建省人社厅的高校区块链技术师资培训,复杂美区块链专家代表在校做专题演讲,与学生互动研讨。

       

       

       

       三、产业之新:企业发展

       

       

       企业服务规模

       

       如果过去几年,我们在区块链创新型技术企业保持着较为领先的地位,2021年复杂美始终保持初心,重视区块链技术自主研发创新和知识产权的积累。

       

       2021,我们更扩大了复杂美的规模,在宁波、重庆等地区设立了复杂美分公司,涉及浙江、上海、海南、广西、重庆、宁夏等多个省份的区块链基础建设, 并开发多项区块链应用,与传统行业和新兴行业融合,为多家企业提供区块链相关的咨询及技术服务。

       

       

       复杂美作为区块链技术公司代表出席于重庆举办的2021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

关于复杂美

复杂美成立于2008年,拥有撮合交易系统低延时、高并发的核心技术。2013 年启动区块链、智能合约的研发与创新,2014 年申请第一个区块链发明专利:钱包找回功能,并在2017 年 12 月获得授权。5年来,复杂美始终重视技术的自我研发与创新,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检索系统显示,复杂美目前已累计申请了600多项区块链技术的发明专利,100余项已经获得授权,与蚂蚁集团,腾讯科技等同列区块链专利发明排行榜全球前七,全国前三。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本站或将追究责任;3.如果涉及侵权,请联系QQ:211544606,我们将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