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

普惠GTF Advantage发动机开始在空中客车A320neo飞机上试飞

字号+来源:互联网2022-10-0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2022年10月8日,法国图卢兹:普惠日前宣布空中客车已经开始在一架A320neo飞机上对GTF Advantage发动机进行研发试飞。这一早期的飞行项目将通过在高温、极寒等多种天气状况下测试和高海拔机场运营来持续提升该发动机成熟度。该飞行项目也标志着普惠与空中客车的产品开发进入了新阶段。发动机的取证工作也将继续进行直至2023年中,其中包括目前正在普惠位于加拿大魁北克米拉贝尔的飞行测试平台上所做的飞行测试以及广泛的耐久性测试,从而确保产品在投入使用时的成熟度。该发动机目前已完成超过2,400小时和7,800次循环测试,其中包括对使用100%可持续航空燃油(SAF)的成功测试

普惠商用发动机总裁Rick Deurloo表示“GTF发动机已经为A320neo飞机系列提供最低的燃油消耗和二氧化碳排放。GTF Advantage发动机扩大了这一领先优势。它通过增加推力提升飞机能力,并通过更好的冷却效果来保障耐久性。对航空公司而言,这意味着全新的营收机遇和更好的运营经济性。我们革命性的齿轮传动风扇架构是未来几十年可持续航空技术发展的基础,而GTF Advantage发动机是推动这一进程中的重要一步。”

与当前型号的GTF发动机相比,GTF Advantage发动机将燃油消耗与二氧化碳排放量降低1%。该发动机在海平面可将起飞推力提高4%,因此带来更远航程和更高业载,尤其适合A321XLR飞机,并将为航空公司解锁更多目的地。此外,该发动机在高高原机场起飞能够将推力提升高达8%。GTF Advantage发动机将可与现役GTF发动机混装或互换,以确保最大的运营灵活性。

普惠GTF发动机及柯林斯宇航短舱是目前唯一在役的齿轮传动推进系统,能够提供行业领先的可持续性与世界级的稳健运营成本。由GTF发动机提供动力的飞机降低16%至 20%的燃油消耗与二氧化碳排放,减少50%的氮氧化物排放并缩小75%的噪音轨迹*。GTF发动机已获得50%SAF运行认证,并成功进行了100%SAF测试,能够进一步减少碳排放,助力航空业实现到 2050 年净零碳排放的目标。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 pwgtf.com

*与前代飞机相比的降低数值,基于 75 分贝噪声等值线和ICAO CAEP/6排放法规。

关于普惠公司

普惠在飞机与直升机发动机以及辅助动力装置的设计、制造与服务领域世界领先。了解更多详情,请访问普惠网站 www.prattwhitney.com 或普惠微信公众号: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本站或将追究责任;3.如果涉及侵权,请联系QQ:211544606,我们将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