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

IBM的2022年回顾:脚踏实地、仰望星空,携手共创可持续未来

字号+来源:互联网2022-12-3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即使在充满不确定性的今天,IBM仍然坚信当下是数字化转型最好的时代。今年二月,IBM 发布了新的品牌主张—— Let’s create(携手共创),旨在与客户、合作伙伴携手,推动商业与社会的共同进步,以创新技术和行业专长赋能各行各业的高质量发展。

创新、转型正当时。今天,IBM梳理总结出了八大关键词,解读即将过去的2022年。

关键词: 增长

企业对混合云和人工智能的需求持续增长,清晰地体现在IBM的业绩业务表现中——2022年前三个季度,IBM都实现了强劲的营收增长。在第三季度财报中,IBM 董事长、首席执行官 Arvind Krishna 表示:“本季度,IBM持续专注于战略执行,并实现强劲的营收增长。在全球范围内,客户将技术视为强化业务的机会,这体现在我们各个业务的业绩中。基于今年迄今的表现,我们预计全年营收增长将超越公司的中等个位数预期。”

IBM的外生性增长同样稳中有进。截至2022年12月,IBM在本年度已完成7项收购,持续强化混合云和AI的技术和咨询能力。自2020年4月以来,IBM已收购25家公司,超过一半成为IBM咨询业务的有力补充。

延展阅读

IBM 发布 2022 年第一季度业绩报告

IBM 发布 2022 年第二季度业绩报告

IBM 发布 2022 年第三季度业绩报告:软件、咨询和基础设施等核心业务实现强劲增长

IBM 收购 Envizi 帮助机构加速可持续发展举措并实现环境目标

IBM宣布收购Databand.ai 把握数据可观测性的市场机会

关键词: 创新

IBM一直致力于对前沿科技的长期投资。目前,IBM以8500多项的专利总数在(IFI Claims)专利服务 2021排名中位列榜首,连续29年领跑专利榜。2022年的IBM依然引领着科技创新的最前沿,包括发布了业界首个量子安全系统、推出IBM z16和下一代LinuxONE服务器等等。

在最近召开的IBM量子峰会上,IBM宣布支持433个量子比特的IBM Osprey量子处理器已经全面运行,三倍超越于2021年推出的IBM Eagle处理器的127个量子比特。同时,IBM的下一代模块化量子超级计算系统(System Two)的最新路线图公布,到2025年将超过4000个量子比特,远超现有量子计算设备的能力。

延展阅读:

IBM 发布最新量子处理器 Osprey 

IBM z16发布:面向大规模交易处理的实时 AI和业内首个量子安全系统

IBM 发布下一代LinuxONE服务器帮助企业减少能耗实现可持续性目标

以我们的创新历史为基础,实现 IBM 的未来——IBM 专利领先地位已经延续了29年

关键词引领

在IBM看来,“无边界企业”代表数字化转型的下一个大趋势——更加开放的生态、更可持续的发展、更快速的业务创新、更具包容性的人技偕行、更加智能的工作流程以及更加开放、安全、弹性的架构。以开放混合云平台为基础,“无边界企业”的运营不再受地理和物理限制,AI、云计算、物联网、区块链等数字化技术将帮助其构建数字化底座,实现能力重塑。

基于对中国企业数字化转型关键诉求的洞察,IBM将历时多年打造的企业级AI能力全面融入自身基于开放混合云平台的解决方案,帮助不同行业、不同规模的企业将混合云与AI技术应用到实际业务场景当中;成功案例覆盖金融、制造、汽车、能源、消费和零售等细分行业,全面涵盖产品研发、客户体验、生产运营、IT 架构、混合云安全及管理和可持续发展等核心领域。

随着各行各业数字化转型的不断深入,企业对技术支持服务的规模、技术复杂度、响应速度的要求日益严苛。IBM提出的开放混合云架构、分布式备份容灾、“稳”“敏”双态机制以及智能运维平台等理念,已被众多企业采纳并实施;在与企业业务保障休戚相关的IT支持服务领域,IBM也在不断创新,引领前行。

延展阅读:

探索无边界企业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IBM 咨询:打造可信供应链解决方案,助中国企业实现供应链智慧转型

全面融入 AI 与可持续性能力,IBM 重推解决云转型最后一公里业务难题的黑科技产品

“数据为先”的中国企业按下“数智”转型加速键——IBM客户成功团队分享中国企业应用AI加速转型的成功案例

重新定义IT支持服务黄金规范,IBM TSS用混合云与AI连接过去与未来

关键词共创

今天的IBM将自己定位成开放创新生态的召集人,推动混合云平台与AI的采用、响应客户需求,把IBM的技术、产品和服务带给更多的行业和客户,携手共创可持续未来。在“大力拓展渠道”上,IBM持续发力构建(Build)、服务(Service)和销售(Sell)等协作模式,与本地实力坚强、资源丰富的渠道伙伴建立了更深厚的商业关系,并收获了稳健的业务增长。

从2021年开始,为了加速混合云和AI解决方案在客户端的落实,IBM新成立了车库创新团队和客户成功团队,两支团队在售前到售后的各个环节密切合作,提供全新的“陪伴式”客户体验。

· 在售前端,IBM大中华区车库创新团队在过去一年深度参与了超过140位客户的数字化转型之旅,覆盖21个行业;举办了60多场设计思维工作坊,并促成了50多个MVP(最小可行产品)示范产品的落地,帮助所服务企业“以初创企业的速度,实现成熟企业的创新”。

· 在售后端,IBM大中华区客户成功团队联手IBM 研发中心和实验室的产品专家,与客户及合作伙伴通力合作、共同创新,加速了四川省税务局、万洋冶炼、华鑫期货等诸多客户的AI之旅和数字化转型,使其AI解决方案尽快落地、并创造性地发挥价值。

基于IBM Cloud Paks和企业级AI在中国的最佳实践,IBM通过“IBM鲁班计划”举办了超过百场工作坊和POC验证,覆盖金融、制造、医疗等多个行业,与企业共创了39个场景解决方案,在客户现场部署了25个Cloud Paks方案,并帮助合作伙伴打造了“小鲁班平台”。作为IBM与客户、合作伙伴共创的重要平台,IBM创新体验中心整合全球与本地的资源,采用真实的系统环境演示定制化的混合云及人工智能技术解决方案,探索业务可持续发展和创新的无限可能。

延展阅读:

【一张白纸的背后】“携手共创”新品牌主张解读

当产业数字化走向深水区 中国企业需要这样一位“共创者”

以混合云和AI 赋能新生态,携手共创可持续未来

消费格局剧变,IBM 联手腾讯助力企业加速走向“无边界零售”

媒体观察:把数字化转型这头“大象”装进IBM车库创新的冰箱

庆生111周年,IBM邀您共创可持续未来

关键词信心

随着中国步入高质量发展阶段,企业的数字化转型进入关键期,越来越多中国企业希望在产业链和全球化运营中打破边界,实现长远的发展目标。IBM 董事长、首席执行官 Arvind Krishna在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的主旨演讲中表示,技术已经成为竞争优势的根本来源,中国的数字经济充满活力和竞争力;IBM 非常珍视与中国客户及合作伙伴的长期合作关系,愿与各方克服困难、砥砺前行,为中国和世界创造更加稳定和繁荣的未来。

IBM大中华区董事长、总经理陈旭东也明确表示,将“因地制宜发展好业务”作为重心,利用渠道体系、发展生态伙伴来扩展更多可能;IBM有信心携手中国客户和合作伙伴,通过技术力量共创可持续发展的未来。在IBM咨询大中华区总裁陈科典看来,面对中国市场的机会和挑战,IBM咨询要大胆去做其他企业不敢做的客户,聚焦龙头企业,将中国市场成熟的经验推广至全球其他区域。

延展阅读:

IBM 董事长、首席执行官 Arvind Krishna 在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发言:期待与中国合作伙伴共建共享数字未来

IBM@2022 世界互联网大会:携手共创高质量发展未来

《第一财经》杂志对话IBM陈旭东:IBM将如何规划中国市场?

陈旭东解密IBM转型和大中华区布阵

【跨国公司与中国】 IBM咨询大中华区总裁陈科典:聚焦云和人工智能,让客户把最困难的事情交给IBM

关键词: 可持续发展

随着“双碳”目标成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内在力量,可持续发展为企业提出了一个打造未来竞争力的时代大命题,成为与数字化转型并驾齐驱的新增长策略。IBM最近的一份调研报告显示,将近80%的受访企业已经考虑或者正在考虑,把部署在公有云上的某些工作负载迁回到私有基础设施,比如私有云和主机,以应对性能、安全、灵活性和成本压力。这意味着,企业的云转型开始出现“双行道”趋势,越来越多的企业需要具有可持续性的技术和转型伙伴。

IBM是最早重视并践行可持续发展的企业之一,同时也能提供全栈式的企业级可持续解决方案,涵盖咨询、软件、硬件、服务等全链条。从全球来看,IBM可能是为数不多、甚至可以说业界唯一的“全能型选手”:既能提供全方位咨询,又能提供完整软硬件解决方案和IT运维服务。

延展阅读:

企业可持续发展“知行”难“合一”?IBM提出新解法

从“独善其身”到“携手共创”,企业通关可持续发展之路需要哪些技能加持?IBM告诉你答案

IBM z16发布:面向大规模交易处理的实时 AI和业内首个量子安全系统

IBM 发布面向所有企业的下一代 LinuxONE 服务器,可以节省 75% 能耗

IBM 缪可延:企业云转型出现双行道,可持续的技术与伙伴不可或缺

关键词科技向善

IBM的使命不仅仅是让商业更繁荣,更是让世界更美好。IBM发布的“IBM影响力” 报告框架从环境影响力、公平影响力和道德影响力三大维度,全面阐述了公司在过去一年以实际行动在环境、社会和治理(ESG)工作中力求创造一个更加可持续、公平和有序的未来。

数字经济时代的重要标志之一是技能先行,掌握多元数字知识和职场技能的“新领”人才将成为未来企业需求的主体。IBM 希望通过“全周期”的教育赋能体系,为中国培养更多“新领”人才:在过去的三年,共有 2000 多名 IBM 志愿者参与 IBM “AI 启蒙季”项目,为 200 多所欠发达地区的学校带去 STEM 启蒙课程,足迹遍布全国,共计超过 300 万名学生和老师因此受益。为了拓宽职业教育学生的成长路径,IBM 与公益组织和职业院校合作,将 P-TECH 新领教育模式带到中国。全新上线的 IBM SkillsBuild 新领学习公益平台中文网站,将用创新、灵活的线上学习方式,为学生步入职场、老师以及职场人士提升数字化技能做好准备。

延展阅读:

IBM ESG报告亮点解析:以实际行动构建可持续、公平和有序的未来

IBM 陈旭东出席全球发展倡议数字合作论坛,并宣布 IBM SkillsBuild 新领学习公益平台中文网站正式上线

2022年“代码集结号”全球挑战赛加速召集全球开发者以应对可持续发展挑战

“国际志愿者日” IBM 在行动:专长服务社会,技术推动变革

关键词广泛认可

在即将过去的2022年,IBM助力众多客户打造了标杆性的数字化转型项目,并在“2022 IDC 中国未来企业大奖”的评选中斩获多项荣誉,包括云南白药(“年度未来企业大奖”优秀奖)、华润万家(“未来运营领军者”优秀奖)、中海壳牌(“未来客户体验领军者”优秀奖)等等。作为SAP全球战略合作伙伴,IBM再次荣获其颁发的“最佳MOVE合作伙伴奖”和“最佳LoB突破合作伙伴奖”。

此外,IBM在今年的一系列技术突破和行业应用也得到了业界的广泛认可。搭载了IBM Telum 处理器的新一代主机系统z16,将 AI 推理与 IBM 的高度安全且可靠的大批量交易处理能力结合起来,荣获至顶网凌云奖的“2022年度大型机奖”。同样在今年发布的新一代IBM LinuxONE Emperor 4服务器凭借“稳敏合一”、绿色低碳等特点,被《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杂志评为“2022年度云计算产品之星”,入选2022中关村在线Leading Solutions 30“年度领先解决方案”,并获得2022金融界领航中国“金智奖”年度评选的“杰出数智应用创新奖”。

此外,AI 赋能的一站式资产管理套件(IBM Maximo Application Suite)和IBM智能运维解决方案(IBM Instana、IBM Turbonomic、IBM Cloud Pak for Watson AIOps),凭借在资管优化、智能运维等领域的成功案例,分别获得至顶网评选的2022年度“双碳”创新解决方案奖和2022年度AIOps平台奖。作为业界领先的安全技术平台,IBM QRadar XDR也荣登《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杂志主办的2022“鼎新”信息安全先锋榜。

在企业社会责任的践行上,IBM蝉联CSR中国教育榜“年度企业责任品牌奖”, IBM SkillsBuild 新领学习公益平台则荣获CSR 中国教育榜“年度最佳影响力奖”,以及人民网评选出的第十七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年度案例奖”。此外,IBM还荣登《南方周末》和合众泽益共同评选的“企业志愿服务品牌榜十强”,并获得《21世纪经济报道》旗下21世纪企业公民研究中心颁发的“年度优秀企业公民”奖。

延展阅读:

携手共创,IBM 助力客户斩获多项 IDC 中国未来企业大奖

携手赋能,合作弥香;IBM再获SAP合作伙伴双奖

尽管当今世界充满不确定性,IBM依然相信创新、信任与合作的力量。依托混合云和人工智能这两股技术趋势,IBM将携手中国客户、合作伙伴和社会各界,加速中国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和数字化转型、弥合数字时代的技能鸿沟,共建共享高质量发展未来。

关于IBM

IBM 是全球领先的混合云、人工智能及企业服务提供商,帮助超过 175 个国家和地区的客户,从其拥有的数据中获取商业洞察,简化业务流程,降低成本,并获得行业竞争优势。金融服务、电信和医疗健康等关键基础设施领域的超过 4000 家政府和企业实体依靠 IBM 混合云平台和红帽 OpenShift 快速、高效、安全地实现数字化转型。IBM 在人工智能、量子计算、行业云解决方案和企业服务方面的突破性创新为我们的客户提供了开放和灵活的选择。对企业诚信、透明治理、社会责任、包容文化和服务精神的长期承诺是 IBM 业务发展的基石。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 https://www.ibm.com/cn-zh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本站或将追究责任;3.如果涉及侵权,请联系QQ:211544606,我们将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