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

再获“国字号”认可,树根互联多个标杆项目入选工信部“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

字号+来源:互联网2023-02-2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近日,工信部公布了2022年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名单,由树根互联深度参与的浙江三一装备履带起重机5G全连接工厂、长沙经开区"链网协同"数字化转型试点示范、重庆赛力斯电动汽车(高端车型)全生命周期数字化质量闭环管控多个项目分别入选"工厂类""园区类""平台类"示范名单,展现了根云平台作为数字化转型新基座,一站式赋能工业企业的智能生产管理、产品与服务的创新以及产业链协同的核心技术优势。

此次遴选,旨在发掘推广更多新模式、新业态、新场景,充分发挥工业互联网在提质、降本、增效、绿色、安全方面的重要作用,本次试点示范共设置工厂类、载体类、园区类、网络类、平台类、安全类6大类,5G全连接工厂试点、工业互联网绿色低碳园区试点示范、工业互联网平台+园区/产业集群试点示范、工业互联网平台+质量管理试点示范等22个方向。

作为湖南唯一上榜"园区类试点示范"项目,树根格致(树根互联全国区块链平台总部公司)与长沙经开区联合申报的"长沙经开区‘链网协同’数字化转型试点示范项目"快速孵化了一批基于区块链垂直行业、细分领域优质工业互联网平台,实现主导优势产业工业设备和业务系统全面"上云上平台",建成以"链网协同"的新型工业互联网平台为核心的国家级产业园区。

树根格致作为长沙经开区和星沙产业基地的官方区块链服务基础平台,打造了ROOTCHAIN工业区块链平台,在工业区块链领域打造了工程机械配件防伪溯源、智慧碳排放管理、供应链账务协同等项目,并成功服务了长沙经开区开元仪器、顶立科技、磐吉奥、柯盛新材等园区标杆企业。

作为"工厂类"示范项目,浙江三一装备履带起重机5G全连接工厂的工业互联网应用极具前瞻性,树根互联透过根云平台为其提供包括设备互联、水电油气能耗采集和管理、灯塔工厂数字孪生、焊接在线、个性化APP开发以及车载Tbox和视频录像机等自研硬件交付,全面助力三一装备实现基于工业互联网的5G全连接以及高效生产运营。

作为"平台类"示范项目,在重庆赛力斯电动汽车(高端车型)全生命周期数字化质量闭环管控项目中,树根互联为其提供AI质量监控、PDI底盘检测项目,透过工业互联网平台根云以及AI服务深度助力赛力斯实现严苛的质量管理,为智能电动驾驶保驾护航。

从连续四年入选工信部"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清单",到数字化服务项目获评工信部"数字领航""试点示范",树根互联频获国家级认可的背后,是对工业互联网操作系统在新型工业化探索实践落地的充分肯定。树根互联始终以融入和服务国家发展大局为己任,以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未来也将加大对技术创新突破的研发投入,进一步打造自主可控的工业互联网操作系统,提升共性技术平台的通用核心能力,推动制造强国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本站或将追究责任;3.如果涉及侵权,请联系QQ:211544606,我们将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