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

抢开局 促发展 —中关村街道党工委书记董智杭带队赴北京卫星制造厂科技园调研

字号+来源:互联网2023-02-2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2月9日,凛凛寒风中,迎着飘飘白雪,中关村街道党工委书记董智杭带队,经济办、"四所一队"一行人员赴北京卫星制造厂科技园现场调研,用实际行动帮助企业抢开局、促发展。

据介绍,"四所一队"指的是中关村税务所、中关村街道市场监督管理所、统计所、属地派出所和中关村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他们分别从各自职能领域出发,共同服务地区企业。

北京卫星制造厂科技园是海国投集团重点打造的园区升级改造项目,同时也是区政府等各部门关注的焦点。

在参观园区过程中,针对老旧厂房项目如何改造运营的问题,海新域城市更新集团董事长张攀表示:海新域改变建设后再招商企业入驻的传统模式,根据科技企业的空间需要量身定制,这一过程不仅节约了整体开发时间和开发成本,也能更好的满足企业的空间需要,节省企业入驻的时间和其它相关成本。同时,张攀对园区整体空间定位、入驻企业进度及商业配套建设做了全面、细致的讲解。

在与入驻的多家企业面对面调研交流座谈会上,入驻的微芯院、柏惠维康、海杰亚等重点企业代表分别就企业自身发展、工程设计装修等问题一一做了汇报。

尽管企业过去经历了疫情冲击,但作为医药、区块链各自领域的佼佼者,企业对于新的一年仍充满了信心。企业通过科技创新发展提高核心竞争力,不仅逆势增长,而且有的已经开始为上市做准备。

企业汇报后,"四所一队"、经济办负责人分别进行了发言。针对项目现在面对的工期紧、任务重的情况,首先提出安全第一的原则,在保证项目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合理安排施工现场进度、科学防范施工风险,避免因施工噪音等影响周边居民的正常生活;其次加强沟通机制,提前与周边居民充分交流、沟通,听取大家的积极建议。对于企业关注的迁址、注册事宜,在合规的前提下加急办理,保证企业快速完成注册手续,不影响正常经营。对于企业上市等经营需求,提醒企业从税收、财务制度方面予以关注,提前咨询与沟通,避免影响企业资质申报。

董智杭书记在总结发言中说道,首先代表中关村街道欢迎入驻企业,各企业为园区、街道发展贡献力量,希望企业可以在园区生根发芽、走向壮大。同时肯定了之前各部门提及的装修、注册、上市及日常经营等工作。并对海国投集团、海新域城市更新集团为企业顺利入驻做出的努力表示认可。同时特别提出,秉承创新发展战略,在未来的发展中,期望企业可以"多元化思维",发挥更多的创造力,成为新时代发展的支撑者。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本站或将追究责任;3.如果涉及侵权,请联系QQ:211544606,我们将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