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

春分恰逢睡眠日,舒福德科技解锁一夜好梦

字号+来源:互联网2023-03-2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每年的3月21日是世界睡眠日,今年的中国主题是:“良好睡眠,健康之源”。睡眠是人生大事,人一生大约有三分之一的时间都在睡眠中度过。健康睡眠与每一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睡眠质量的好坏直接影响人们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良好的睡眠具有补充人体能量、增强自身抵抗力、促进人体正常代谢和生长发育、使身体和精神得到充分休息等功能。

春分雨脚落声微,柳岸斜风带客归。恰逢春分时节,世界睡眠日遇此也显得尤为应景。“春分者,阴阳相半也,故昼夜均而寒暑平”,春分这天太阳直射在赤道上,白天和晚上的时长正好相等。白天为阳,夜晚为阴,阴阳运行造就了世间万物,也影响了人类的睡眠行为,“阳入于阴则寐,阳出于阴则寤”。从古时人们便知,要顺应自然来调养作息,保养身体。正所谓“春分睡眠千丝缕,自然无处不中医。”也是传达一种天人合一,顺势而眠的养生心法。以春分为引,自然为师,相约这一年的佳期好梦。

为了倡导全国人民关注睡眠健康,在此春分时节,又为世界诗歌日,人民日报新媒体、为你读诗联合推出,晚安伙伴舒福德智能床特约支持的《春分诗月夜》大型节气文化直播节目,以诗歌见文化、以音乐缓压力、以美景开眼界。在万物皆春气的序幕下,《致春天和你》、《致当下与生活》、《致自然、世界和未来》三个篇章徐徐展开,带领大家开启健康生活新篇章。

1.春眠不觉晓

在春分前后,很多人却会出现白天“春困”,夜晚“失眠”的情况,如同晚安伙伴舒福德智能床发布的《2022中国睡眠健康洞察报告》中显示,在90后人群中,31%有晚睡习惯,60%以上觉得自己睡眠不足,只有5%的人,认为能享受好睡眠。很多人都觉得偶尔熬夜、失眠没啥大事,但是时间久了,就形成了睡眠障碍,越睡越晚,越来越睡不着,久而久之可能就形成了睡眠问题,影响身体健康。

感觉到春困只是人体因应季节变化的自然反应,不一定是健康出了问题。一部分原因是人们在春天的入睡时间比冬天略晚,有时感觉难以入睡,这也是一个人体自然调节过程的表现。冬天夜长昼短,睡眠也较多,宜早睡晚起。到了春天,生机蓬勃,人多亢奋,多晚睡早起。

此时,更应该调节平衡,纾解春困。

2.好眠在当下

舒福德作为智能床全球领导者,致力于为如今快节奏生活的都市青年拥有高质量睡眠保驾护航。专注睡眠领域18年,截止目前舒福德已积累用户数据 120余万份报告、1100余万小时、8000多用户数据。致力于睡眠改善服务,向睡不着、睡不好、睡得不健康三大问题的用户,提供全面的睡眠问题解决方案。

一键入眠功能有效缩短入睡时间55%,延长睡眠时间13%。长期使用舒福德智能床睡得更好,使用3个月以上的用户,平均睡眠得分增长6.3%,睡眠时长增加22.6%,入睡时长降低12.4%,可以说明使用舒福德智能床能够有效改善用户睡眠质量,且长期使用对于睡眠的改善效果更好。长期使用舒福德智能床睡得更好、更健康。一键入眠功能对于提高抗压能力,减少身体精神压力有效果。

打鼾干预功能有效性高达70.98%。舒福德智能床开发的打鼾干预功能,通过改变睡眠体位干预打鼾,打开呼吸道;鼾声震动变弱时,自动放平,保障深睡时长、提升睡程质量,同时守护伴侣睡眠,守护的是一家人的健康。通过鼾声识别与多通道联合分析发现部分样本智能床干预后各项指标同步明显改善:睡眠未受影响,氧降深度及持续时间减少,呼吸暂停基本消失,低通气减少70%,鼾声减少,鼾症者仰卧位和侧卧位AHI大幅改善。

3.健康向未来

健康不仅仅是身体的强健,亦是精神的富足。诗歌日与睡眠日,二者如同一对孪生兄弟,相遇在春分这个如诗如画的时节,在舒福德智能床的陪伴中,守护了身体健康,也带来了精神享受。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天之计在于晨。精神充沛的清晨,离不开一个充足深度的睡眠。秉持大卫生大健康理念,舒福德积极响应由王琦院士、陆军院士和刘仲华院士领衔,北京中医药大学国家中医体质与治未病研究院、中国睡眠研究会、中国医师协会睡眠医学专业委员会、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睡眠医学专业委员会、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睡眠科学与技术分会联合麒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及航天正阳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在人民网第二届人民健康大会共同发起的《全民睡眠健康促进行动(2023-2030年)》,以促进全民睡眠健康、改善国人体质为目的,不断协作构建中国特色的环境-体质睡眠健康理论与实践体系,为世界睡眠科学探索中国模式贡献中国智慧。

北京冬奥会中,海内外运动员展示了对于智能床功能的充分喜爱,这份喜爱也传递给千万人民。舒福德秉承着全民皆可享有优质数字睡眠健康的理念,以“一键入眠,睡舒福德”为核心,基于智能助眠功能与数据服务功能,助力促进数字睡眠健康产业与服务业发展。

春光懒困倚微风,共享佳节清梦中。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本站或将追究责任;3.如果涉及侵权,请联系QQ:211544606,我们将第一时间删除